【锤森/海基/海森/锤基】半梦半醒(四十一)

家属这几天身体不适,可能会更慢些。

文后要叨唠,欢迎收看。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四十一、不眠之夜

Chris之后的几天忙于和经纪人沟通他的工作安排。

Alan知道了Tom出院的消息,想让Chris尽快恢复工作。在2月9日有个《复仇者联盟3》的采访节目将在美国录制,作为主演他必须参加。

Chris表示那天是Tom的生日,想在伦敦陪他,被Alan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后,最终妥协了。

生日每年都有,不差这一个。想起Tom的“病情”,或许他本人都不记得生日是什么时候了。

谈好了工作问题,Chris和Carl约定了时间,订好飞机票和酒店,飞往英国。

两人在英国时间的1月20日凌晨零点抵达伦敦。

漫长的飞行使人感到劳累,Carl到达酒店后直接睡了,Chris在飞机上睡了很久,暂时睡不着。

他看着手机上的信息,最后一条是晚上十点多发来的。

Tom 22:23

我让家政明天别来了,你早上给我带早饭。

Chris面带笑意的划着屏幕,重新阅读这些天他们的对话,虽然基本是Chris先发Loki再回,不过他能感觉到Loki很想让他早点回去。

有时他也会给Loki一通睡前电话,Loki总是嫌他烦,没聊几句就想挂电话,还一边说着,蝼蚁们真是会瞎操心。

Chris想着,给他回了一条:想吃什么?醒来给我留言。

凌晨三点,喧闹的城市变得寂静。

一团乌云不知何时飘到了伦敦上空,远处有几道闪电劈下,随之而来的是滚滚雷声,Chris刚昏昏沉沉的想睡,又被吵醒。

他看了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凌晨到明天晚上都有雷阵雨,庆幸没被他们赶上,不然航班都得取消。

他觉得口渴,索性起床倒了杯水。

放在床上的手机震动起来,发出了“嗡嗡”的蜂鸣声,屏幕显示了来电人:Tom。

Chris喝完水回到房间,完美错过了这通电话。

等他重新回了被窝里,电话又一次响了。

Chris看见屏幕上的名字,皱起眉头,迅速接起电话。

“明天早晨要吃煎饼配番茄肉酱。”

“你怎么还没睡?”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

“啊?”Chris没听清他要吃什么,不过他现在关心的不是这个:“你怎么还没睡?”

Chris又问了一遍,电话那头一阵沉默。Chris听见窗外与电话里响起了一样的雷声,接着又问:“是这鬼天气把你吵醒了吗?”

Loki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把他的要求重复了一遍:“明天早上想吃煎饼配番茄肉酱,要你自己做的那种。”

“什么?我自己做?”

Chris面前如果有镜子,他就会看到一副非常真实滑稽的,哭笑不得的面孔。

“有问题吗?”Loki把语气放的柔和了些,他不知道Chris会不会做Thor的菜单,上次那种早餐简直太简单了。

除了测试厨艺外,还能测试一下Chris对他的耐心程度。

Chris愣了愣,Tom知道他不会做饭的。

尽管如此,他还是快速的在脑子里搜索需要的食材和他认为的制作方法,勉强答应他:“没问题……”

要是失败了或是不好吃,可以去楼下买别的不是么。

“好的。”Loki装作很高兴的应了声。

好死不死的,天上又打了个雷,声音巨大,就像打在两人的耳边。

Loki被惊雷吓了一跳,发出一声低呼,从床上弹起来。他的心脏砰砰直跳,这感觉非常熟悉。

他在多年前第一次遇见复仇者们就遭遇到了雷电的追击。当时他被锁着双手,坐在他们的昆式战机里。

“你没事吧?吓到了吗?幸好机票订的早。这鬼天气!”

Loki向后靠坐在床头,拿稳手机。

“没什么……我不怕打雷,就是紧跟着雷声而来的家伙比较麻烦,还好他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Loki没有穿上衣,赤裸的皮肤暴露在空气里,有些冷。他把被子往上拉了拉,裹住自己。

“Tom,哦不,是Loki。Loki,Thor不在这儿,”Chris说着,停顿了几秒,“但是我在,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Loki好像有点感动,他吸了吸鼻子:“早餐别忘记。”

“不会忘。现在挂电话睡觉吧,太晚了。”

“哦,再见。”

“晚安,Loki。”

Loki挂掉电话,雷声逐渐减小,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水冲刷着城市,让人更难入睡。

第二天一早,Chris在楼下买好大包小包的食材,过马路时隐约看见有个黑黝黝的镜头对着他,一定是狗仔。

狗仔反应很快,见他停下脚步立即躲到了小巷里。

Chris看了看四周,快步跑向了Tom的公寓。

Loki并没有睡觉,打完电话爬起来玩电脑游戏。他在使用电子产品方面的天赋比Thor可高多了。

Chris打开门时,Loki正在与电脑厮杀,抬眼看了看门口,连问好都省了。

“早安!”Chris笑着进门,就当没见到那张冷漠脸。

“哦,早。来的这么晚,我好饿。”

Loki心不在焉的的说着,注意力还是放在电脑屏幕上。

这局赢定了。先把这张移到这里,然后…

Loki移动着鼠标操作,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屏幕。Chris看他这么专心,换完了拖鞋向他走去,一边好奇的问:“你在看什么啊?”

最后把这张移到这里……“耶,赢了!”

Loki欢呼,心情变得舒畅。打了好几个小时,这是第一把通关的,此刻的他激动不已。

Chris看到了屏幕上的游戏通关画面,那不是——纸牌游戏吗……

从来不玩游戏的Tom,居然打起了纸牌游戏,他又陷入了沉思。

Loki回头看看站在他身后一脸奇怪的Chris,催促道:“快去做早餐啊。”

Chris其实不会做饭,有时候下下厨,也只是做点特别简单的食物,比如煎个蛋、煮点速冻食品。

他在厨房忙活了半小时,连准备工作还没做完,他已经想放弃了。

Loki在客厅边看电视边留意厨房的动静,是Thor来做的话,现在已经能闻到香味了,看来这位中庭男士并不擅长下厨。

他放轻脚步走到Chris边上,叉着腰看他在搅拌肉末,这一行为的目的不只是什么。

一旁还放着切的乱七八糟的洋葱和番茄,尤其是番茄,汁水弄得到处都是,他想象不到番茄经历了什么。

Loki重重的叹了口气,跑去开冰箱门。

“不行就直说啊,我好饿,冰箱里还有些面包,就吃面包吧。”

面包袋子上的保质期残酷的告诉他:“哇噢,过期了。”

Chris放下手里的活,擦擦额头上的汗,直起腰无奈的看着那些上好的材料,撇撇嘴:“好吧。挑战失败,白白浪费这些,真可惜。不过没关系,我下次再努力!”

自言自语般的鼓励完自己,他从容的洗起了手,问Loki:“你想吃什么,我叫外卖。”

Loki把过期面包丢进垃圾桶,随口答道:“什么都行。”

Chris会意,到客厅拿出了外套里的手机,拨通了“外卖”电话。

大约四十分钟后,Carl拎着楼下超市买的食物,敲响了Tom家的门。

Loki又在和电脑一决胜负,Chris快步去开门,把Carl迎进来。

“Loki,给你介绍我的朋友——Carl。”

Loki抬起头,见到了带着和善笑容,正向他打招呼的Carl。

他很给面子的回着“Hi”,心里把Chris揍了一百八十遍,心想来者不善,需要随机应变。

 

-TBC-

——————

从石墨直接贴过来,有时格式有点迷,先不管这个。

本文四十一章了,我已经挑战了自己的极限,突破了自己流水账文风的最高字数。= =

然而……真的可能还要写十几章……

我现在想起来为什么这文能写这么长了,本来打算不开海基线,一笔带过而已,现在居然分成了两条支线,我到底怎么想的,下次写文一定要先做笔记了QVQ。

然后谢谢大家耐心的看我这篇文,有好些个小仙女都是从第一章一路给我小心心追文的,不点名了,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谢!

从12月底开坑到现在,粉丝慢慢的涨到了现在的数字,感谢大家的关注!

前些天看了预告,写了篇近1W字的长刀,再三思量还是不发了,没什么意思,应该把刀片藏到官方发糖时再发,嘿嘿。

早就看到老福特有百粉点梗的传统,不过我不是那种点了梗就写得出的人……做人要讲诚信嘛,所以还是不玩点梗了。但是想准备一篇短文(大概)来鼓励自己(?)。

设定已经想好了,锤基AU……其他的就先不说了,万一我写不出来呢orz。

真的非常谢谢每一位点小红心和点小蓝手,看到这里也没嫌我烦的旁友们=3=

现在我要往上去手动调整格式了,诶,太虐。

评论 ( 5 )
热度 ( 1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