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基/海森/锤基】半梦半醒(四十二)

终于写完这章!
本章出现的催眠相关注解摘自网络,我就是考究也只考究一半…
多重人格能用催眠来进行分析是对的,这个点也只是带过一下。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四十二、心理诊断(上)

Chris、Carl和Loki三人坐在客厅的长桌上面面相觑。
“Carl来伦敦工作,想认识一下你,我就给了他地址……”
五分钟前,Chris心虚的说着苍白的解释。解释就是掩饰,而且Chris的目的这么明显,凭着Carl进门后的表现也根本不像是来结交的。
他们根本骗不过活了一千年的邪神本人。

桌子上放着点面包沙拉,不过很明显,没人想去动它们。
Loki坐在他们的对立面,双手抱胸,略微扬起下巴直视两人,想看看这两位要沉默到几时。
Carl靠近Chris,凑近他的耳朵说:“你去房里呆着,让我和他做个测试。”
Chris松了一口气,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和Loki说实话。
是该说“我觉得你昏迷后脑子出了点问题所以找了医生来帮你看看”,还是该说“噢Loki,伟大的邪神,我觉得你需要中庭医生的复查诊断,为了Tom的身体健康”。
无论哪种他都觉得不妥……
他对Loki笑了一下,说:“我去打个电话,马上来。”随后,逃离了现场。
Loki没有理睬他,将视线锁定在Carl的脸上。
Chris一走,Carl就换上了“医生”的身份,还想着要用什么样的说辞接近他。他太久没做这类工作了,忘记了以前都是怎么和病人接触的。
Carl扯出一个笑容,先试探一下:“噢,Loki,Chris总向我提起你。”
Loki的眼神变的比之前更冷漠凶恶,像是看着仇家,在Carl眼中,这可与Chris描述的Tom Hiddleston差太多了。
“客套的话就别说了,直接说你是谁,你来做什么。”Loki直接了当的说道。
Carl想了想,把手肘支撑在桌子上,开始做起自我介绍。
“我想,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我是一名医生,噢,别想太多了,Chris只是担心你的身体才叫我来看看的。”
他拿出了他的公文包。翻找着什么,找出了一张表格和一只笔,推到Loki面前。
“这个你得先填写一下。”
Loki扫过一眼,是一张心理测试表,前面几行是个人信息。
他突然有了个好主意。
Loki取下笔盖开始书写,片刻后,把填写完的交给Carl。
Carl皱着眉头,咬着下唇,看完了这份表格。他用笔指着个人信息的地方问:“Loki,能问问你上面写的是什么吗?这好像不是英语?”
Loki气定神闲,心里偷笑了几次,才慢慢的回答:“噢,对不起。我还没学会地球的书写语言,直接用阿斯加德语来写了。”
他指着那些文字,一个一个解释:“Loki Odinson、1037岁、男、阿萨神族、九界、阿斯加德。”
“哦,这样啊。”
Carl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好奇的问他:“阿斯加德是哪里呢?我从来没听过这个地方,也没有听说过阿萨神族,能和我说说么?”
“你当然不会听说过阿斯加德,”Loki笑道:“他在九界的最高处,而中庭,也就是地球,就像夹心饼干中最可口的奶油夹心一样,处于九界的中间。如果你有兴趣,我可以详细和你说说。”
Carl点点头:“非常有兴趣!”
Loki换了一个坐姿,像他一样上身前倾:“把这张纸给我,还有笔。”
他拿过纸笔,在空白的反面画了一棵树的样子,在树的九个部位写上了九个地名。
“这棵树代表着整个九界,它的名字叫世界之树。这里,”他圈出了中间的“MIDGARD”,说:“这里就是中庭,你们所称的地球,我们称之为中庭,或是米德加德。”
“这里,”他点点树的顶端,说:“这里就是阿斯加德,我的国度。”
Carl“哦”了一声,问:“那其他地方呢?”
Loki从上到下按照顺序告诉他:“华纳海姆、亚尔夫海姆、尼达维勒、约顿海姆、斯瓦太夫海姆、海尔冥府、穆丝贝尔海姆。”
“是这样啊。”其实这张图Carl非常熟悉,不止是Carl,绝大部分的人都很熟,它是每版北欧神话里都有的世界之树地图。
Carl已经非常确定,Tom的昏迷引发了多重人格,只是在他昏迷前没有人和他接触过,所以无法知道原因。

对面的“患者”以手掌支撑下巴,看着医生的每一个细微表情——他嘴角扬起的弧度,医者自信的神情,和眼神中的笃定。
“你得相信,我们是为你好。”Carl故意看了一眼房间的方向,说:“Chris看来在处理要紧的事。你的精神状态看起来不太好,昨晚没有睡好吗?”
“不是没睡好,是没睡。”
“哦,天哪。”Carl紧簇眉头,说:“你大病初愈怎么能不睡觉?我来帮你放松一下吧,就十几分钟,醒来后你会觉得精神充沛的。”
Loki对他这种假惺惺的关心感到恶心,不过他想看看医生朋友还有什么新玩法,于是同意了他的建议。
Carl拿出了手机,打开了储存在里面的一段舒缓柔和的音乐。
“我们去沙发上坐着,比较舒服。”

Carl让Loki坐在沙发上,自己拿了把椅子坐在他的对面,开始了他的初步治疗。
“闭上眼睛,放松身体,感受这段音乐。”
Loki跟着他的指示,尽量放松,音乐非常特别,他仿佛置身于一处山谷,脚边是小溪,天空时不时有小鸟飞过,微风偶尔吹来,吹起了长长的青草,发出了细微的“漱漱”的声音。
Carl的指引在耳边不断响起,人声逐渐虚无,随着拂面的微风飘去了遥远的地方。
“现在开始深呼吸,三次,把注意力集中在脑部哦。”
Loki照他说的做,深呼吸了三次,不得不说这种感觉真的很舒服,一夜没合眼的他已经困倦的入睡了。
“尽量感受音乐里的情景,把你自己代入进去。继续深呼吸。”
Carl对自己的催眠能力很有信心,在进入神经科前也接触了许多的心理患者,催眠也是一种分析方法。
催眠——不是让人睡着,而是不同技术引发的一种意识的替代状态。此时的人对他人的暗示具有极高的反应性,是一种高度受暗示性的状态,并在知觉、记忆和控制中做出相应的反应。
他打算用这种方法分析Tom的第二重人格。
一段时间后,Carl认为Loki完全进入了状态,便开始引导他。
“Tom Hiddleston,你在吗?”
Loki没做任何回应,Carl又问了一遍,还是没有答复。
“Loki Odinson,你在吗?”
很奇怪的是,Loki依然没有回答。
Carl又换了一个问法:“有人在吗?”
Loki皱了几下眉头,缓缓的开口:“在。”
“告诉我你是谁?”
“Loki Laufeyson。”
Carl一怔,Laufeyson?难道他还有第三重人格?
“你来自哪里?”
“约顿海姆。”
“请问你认识Tom Hiddleston吗?”
“不认识。”
“认识Loki Odinson吗?”
“不认识。”
“冒昧的问下,你今年几岁了?”
“1037岁。”
Carl扶额沉思起来,如果有三重人格出现,那真是棘手了,他的从医生涯里从没有见过多重人格患者,如今真的见到,突然不敢再对他进一步催眠。
他必须请教一下他认识的专家。
“好的。现在,你得离开这个地方了,跟着我的说的做,首先,继续深呼吸,什么都不要想。”
面前的患者又开始深呼吸,Carl引导了一个阶段后说:“下面我会倒数三、二、一,跟着我数的数字,慢慢的睁开眼睛,到我数到一时,你就完全清醒了。”
“三……”
Loki听他慢悠悠的说明,叹了一口气,真是麻烦。
他的耐心已经被磨光了,没有听他数到一,刚数了三时猛的一下张开眼睛,Carl吓了一跳,往后退了半步。

“哎,你们中庭的催眠术就是这么玩儿的呀?确实觉得精神了很多啊。”
Loki坐起身,笑着注视这位被吓得脸色都白了的医生朋友。

-TBC-
——————
哼。Loki岂是随便能被催眠的~医生朋友表示对Loki的兴趣更大了,要和他交朋友😂
下一章什么时候,我也说不准,最快周一吧…

评论 ( 5 )
热度 ( 1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