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基/海森/锤基】半梦半醒(四十)

让我们忘却官方的刀子,愉快的看文~
一转眼四十章了,鼓掌~
本文涉及了一点多重人格,写前找了资料,如有写的不对的请谅解…〒▽〒我不是太考究…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四十、老友相聚

【2018年1月12日,澳大利亚,悉尼】

Chris时隔三周,终于回到了熟悉的家里。
他的兄弟都不在家,父母做好了一桌丰盛的午餐迎接他。
一家人围坐在桌前聊天吃饭,Chris向双亲表明只会住两天,之后他还是要去伦敦的,一去可能要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他不确定。
他的父母早就看出Tom对他而言不同寻常,他们对此不反感,还特意关照Chris,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尽管告诉爸妈。
Chris几乎要流泪,降生在这样的家庭,遇见这样的父母,他太幸运了。
不过他现在最需要的还是睡眠,他已经严重缺觉,再加上旅途的疲惫,差点吃着饭直接睡着。
饭后,母亲想把他赶进房间补眠,Chris突然来了精神,非要帮着洗碗,母子俩嘻嘻哈哈的在厨房里洗着碗碟,愉快的聊着天。
干完活的Chris回到卧室,想起来要联系一下Carl,和他约个时间。
他拨通了电话,在无聊的“嘟——嘟——”声中,又开始犯困。

悉尼的A医院里,Carl刚结束了一场会议,走在病房走廊里,口袋里躺着的手机震动起来。
他看见是Chris的来电,立刻接起来。
“下午好啊,Chris。”
“下午好。我回到悉尼了,Carl医生什么时候有空和我见个面?”
对于Chris的开门见山,Carl显然很意外,但他更意外的还不是这个:“天哪!你真的回来了?不会是特地来接我的吧?!”
Chris笑了笑,说:“当然不是,我还有别的事要回来处理。”
“开玩笑的。我看看明天的工作表……下午4点有时间,不过你需要来医院找我。”
“好的。那么明天见。”
“喂等会儿……”
Chris挂电话的速度太快,Carl努努嘴表示不满,发了条信息把医院地址和他的办公室位置告诉他,转进了病房。

转眼到了次日约定的时间,Chris穿了短袖T恤、牛仔裤、人字拖,准时出现在医院里。
他只带了墨镜,一路上有很多人认出他,他大方的向他们打招呼问好,就像对方是认识的朋友。
Chris来到了Carl的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门很快就开了。
“Chris!好久不见!”
Carl看到他十分激动,迎面就是一个拥抱,随后才把他请进了门。
“好久不见了,Carl,你一点也没变。”
Chris打量了Carl,还是熟悉的样子,目光停留在他那张看不出岁月痕迹的脸上。
两人差不多高,然而Carl远没有Chris强壮,戴着一副金属细边的眼睛,有着儒雅的气质,看上去就是个文艺青年,除此之外,他还长着一张让男人女人都羡慕的娃娃脸。
Carl如果穿便装,背个双肩包走在路上,完全能冒充学生。
“除了这身腱子肉,你也变得不多啊,雷神Thor。”Carl打趣道,捏了捏他强健的三角肌。
说完,两人都笑了起来,Carl请Chris坐下。
“想喝点什么?”
“咖啡吧。”
Carl拨通了护士台电话,说:“我是Carl,请帮忙泡两杯咖啡送到办公室来,谢谢,回头请你喝下午茶。”
不久,两杯热咖啡被送进来,两人这才谈到了正题。
Carl实在是好奇,是谁能让Chris这么上心,这是第一个问题,这问题很重要。
“首先我想知道你这位疑似患病的朋友到底是谁。”
Chris直接回答:“Tom Hiddleston。”
“Tom Hiddleston?”Carl想了一想,这个名字有点熟悉,一时又想不起是谁,“他是?”
“也是演员,演雷神弟弟的那位。”
“哦。是他啊,记起来了。上回通话说的太仓促,现在你详细说说,他怎么了?”
Chris开始叙述事情始末,Carl聚精会神的听着,还在空白的纸上记录下了重要的信息。
“大致就是这样。”
Carl推了推眼镜,抱着双臂,反复看这他记录下来的东西,说:“和我推测的也差不多。”
他又思索了一会儿,问:“我对他不了解。他和Loki的性格相似度有多少?”
“可以说是不同的两个人。”
“那你们在拍摄期间,他对自己和角色能不能转换自如?”
“完全可以。下戏后完全就是Tom本人。”
“现在的他对家人的态度怎样?”
“他看起来和他母亲感情很好,和父亲或姐妹就像是陌生人,特别是对父亲,像是故意不想和他交流。这点非常像Loki,在他得知身世前和母亲的关系很亲密,得知身世后就很痛恨父亲。而Tom的母亲也和我说起过,他醒来后像变了一个人。”
Carl揉了揉太阳穴,心里有了答案。
“我知道了,等我再和他谈一谈就可以确诊。”
“是什么病?”这是Chris最关心的,他坐直身体,听着专业医生的判断。
“多重人格。你应该听过吧,简单地说,就是Tom的身体里住着Loki。你说他昏迷过好几天,我想他在昏迷前受到了某种心理冲击才会产生了Loki。”
Chris不可置信的感叹一声:“上帝…他对Loki的感情很深,不止一次的和我说过他很爱Loki,不会是因为长期扮演导致了这个结果吧?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多重人格,好像没有恢复的手段吧?”
“是的。出现的人格根本消灭不了,只能让他自己调节。长期扮演可能是诱因吧。”
轮到Chris按太阳穴了,他头疼起来,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Carl夸张的搓了搓手,说道:“我对他很感兴趣,多重人格实在太少见了。我们什么时候走?”
“拜托啊,”Chris差点拿起名片盒砸他脑袋,“你怎么很高兴似的,这让Tom以后怎么办。”
Carl往后躲避:“开玩笑开玩笑,我很忙的Chris,咳咳,”他恢复了之前的医生姿态,说:“给我两天时间吧,这两天有会诊走不开,两天之后我们启程?”
Chris叹了口气,愁眉不展:“好的,我帮你定机票和酒店房间,谢谢你了,Carl。”
“我们俩客气什么。”Carl举起了咖啡杯,夸张着说了句:“你别愁眉苦脸的,多重人格又不是绝症,运气好还能找回原来的人格,来,希望我们此行顺利,cheers !”
被他这么一逗,Chris心里没这么沉重了,学着他举起杯子,轻轻碰了碰杯。

在地球的另一边,遥远的英国伦敦,早晨8点,Loki被敲门声吵醒。
“啊!太吵了!”他很生气,边抱怨边把被子盖过头顶,试图捂住声音,可一点也没用,敲门声越来越大,还在继续。
翻了几次身,又气又无奈的邪神唯有披上衣服去开门。
门口站着Chris请来的家政人员Holly,是个和蔼可亲的中年妇女,手上拎着新鲜的熟菜和肉,正向他展示着大大的笑容。
“早上好,Hiddleston先生!”
“嗯,快点进来。”
楼道里冰冷的温度也涌进门里,Loki赶紧让她进门。
“好嘞。”
Holly关上大门,换上拖鞋。
Loki转身往卧室走去,告诉她:“我继续睡觉,你随意。”
Holly追上去说:“哎!您等一下我还没报今天的菜单呢!今天有蔬……”
Loki停了脚步,回过头对Holly笑笑:“我不挑食,什么都吃。以后别报菜单了,你爱做什么菜就做什么。不好意思,你叫什么我突然想不起来?”
“Holly。”
“对,Holly,”Loki强制她转身对着客厅方向,说:“现在,立刻,马上,去做饭。”
“好…好的,没问题。”
Holly无话可说了。
这年轻人的脾气真急,和他温文尔雅的外表差的真大!
这样想着,Holly哼着小曲开始了她的日常工作。

-TBC-
————————
下一章是Chris带着医生朋友见Loki,提前为医生朋友打个buff,Loki也不会为难人家的,诶嘿嘿

评论 ( 14 )
热度 ( 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