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森/锤基】半梦半醒(八)

1.16修改章节顺序

前方Loki出没注意,OOC了感觉,对不起大家…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八、事情的真相(下)

 

Loki看着手上的东西,冷笑一声。人类就是这么讨厌,我说假话时都信以为真,说真话时倒谁也不信。

“亲爱的Dr.Strange,你以为这样能锁住我?”

Strange双手交叉怀抱在胸前,说:“你尽管试试,我现在比你强一点。你继续说,我听着。”

“趁着Thor去挪威,我需要去别的世界修养一段时间。”

“什么意思?”

“你刚才也看见了吧,我在短时间内恢复了冰霜巨人的形态。事情比我预计的糟糕多了,我的神力快要消失殆尽。而我现在能站在这里和你说话,全靠远古冬棺给予我能量,每次能量传输,我都会暂时变为原型。”

“嗯。所以你现在全靠冬棺活着?”

Loki垂下眼,他今天不打算再耍嘴皮子,坦诚的和Strange谈一谈,这件事除了Strange,没人可以帮他。

“可以这么说。我刚苏醒时,两天才会有一次能量传送,后来越来越频繁,一天一次、一天两次、三次…直到现在,每隔两个小时就有一次。”

Loki伸出能活动的手召出了冬棺,Strange在大战时见过它,那时候冬棺里的蓝色火焰非常耀眼,而现在,火焰变成了一簇小火苗,仿佛轻轻一吹就会熄灭。

“你也看见里面还剩多少,当我汲取完,就彻底完蛋了。我还不想死,Dr.Strange,我要看着哥哥把阿斯加德治理妥当才能放心离开。况且,我也想要赎罪,对于中庭。”

Strange打了个响指解除手铐,Loki没想到他会这么做。

“我想你还是坐回沙发上去,我很抱歉。”

Loki笑了笑,移步走到沙发边坐下。

“除了Thor以外,会相信我的人恐怕只有你一个了。”

Strange照旧坐在他对面,给他换了一杯热水,问他:“Thor知道你的情况吗?”

“噢,老天,怎么能让他知道。不好意思,我还是想喝啤酒。”

Strange认命,送上一个酒杯。Loki急忙喝了好几口,看着啤酒打着漩涡从底下冒出来,说不出的兴奋。

“谢谢你Dr.Strange!”Loki又喝了一大口酒才继续说道:“Thor是阿斯加德的王,他还有子民要照顾,国土要重建,不可以在我这里分心。他的雷霆之力还没有控制的很好,万一…我是说万一他控制不了情绪,失控了怎么办?那花了大把精力和钱建好的地方岂不是又毁了?”

“具体要怎么做,你能说说吗?”

“冬棺的能量传输完全是自主进行的,他在我体内已经无法分离。我需要离开远古冬棺,把我的灵魂送到另一个身体里与之对换。我已经在别的世界找到了一个人,我认为他可以代替我在这里陪伴Thor一段日子。”

Loki这番话说的有些前后矛盾,Strange听出了不对的地方,问到:“你不是说你已经没有魔力来自愈了吗?”

Loki摇了摇头,他还是高估了中庭人的智商。

“我不能自愈,可以让别人帮我啊。中庭的医术确实无法治疗神族,但我可以变为中庭人接受治疗。你可以理解为我的内脏出问题了,需要使用医学手段来治好,实事也就是这样。没有几个月,我就能痊愈,当我恢复到无需冬棺给予能量时,就能回来。”

Strange觉得他说的也不无道理,是个办法,可仔细想想又有些地方不对。“为什么不在这里找个人类,非要到别的世界去?”

Loki叹了口气连连摇头,他看着Strange,非常认真的强调了重点:“这里有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么?你试着想想,某天Thor起床,看到了一张完全陌生的脸,跟他打招呼说‘早上好brother,我是Loki,只是因为一些原因变成了你不认识的样子’他会相信吗?”

Strange撇撇嘴,说:“我觉得Thor…有时未必有我们聪明。”

Loki觉得好笑死了,抡起啤酒杯一口喝完。

“你们中庭人的智商真能气死我啊!我们在阿斯加德一起生活了这么久,他怎么会分不清谁是他弟弟!”

Loki的眼睛突然又变红了,脸上也变成了蓝色,生出了几道凸起的纹路。

Strange忙安抚他让他别激动,冷静一下。

“好吧好吧。那别的世界又是哪里?不会是平行宇宙吧?”

Loki深呼吸了几次,重归平静后说:“你说对了,就是平行宇宙。”

“噢,大部分地球人都不信这个理论。”

“这我理解,你们的能力有限,就算相信也窥探不了那个地方。我在阿斯加德曾经见过,知道有一个面貌与我相同的人。”

“就算如此,你怎么去平行宇宙找那个人?”

“这就要靠你了,Dr.Strange。我要用宇宙魔方来完成宇宙时空的穿越,你只需要偷偷的给我开个传送门,送我去魔方储存地,后面的事我自己来做。”

“不,不行!”Strange严词拒绝他,“我不能让曾经的敌人再接触宇宙魔方。Loki,这个忙我帮不了。”

Loki沉默了一阵,绝望的把脸埋进掌心,当他再次抬起头时,眼里蓄满了泪水,看起来令人心碎。

“看来我注定要死了。我余下的生命转瞬即逝,Thor远在挪威,我们怕是见不到最后一面了。”

他站起来,左眼流下一滴泪,努力挤出一个笑容给Strange。

“谢谢你Dr.Strange,再见了。”

Loki转身就走,没有再回头。Strange看着他的背影,陷入了沉思。

 

“所以,你最后还是答应了Loki的请求帮助了他?”

Tom仿佛听了一个奇幻故事,莫名其妙自己就成了那位“被选中的人”。

“是的。”Strange露出一丝无奈的神情,“Loki诡计多端,想做的事,总会有办法完成的。我答应了他会尽量帮你瞒住其他人,尤其是Thor,所以我认为,你有必要做个详细的自我介绍。”


-TBC-

————————————
按时码出来了,顺畅的感觉真好。
原本打算写个短篇十章内完结就行,现在怕是短不了了눈_눈

欢迎大家多留言哦(〃ノωノ)圣诞快乐!

评论 ( 4 )
热度 ( 20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