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森/锤基】半梦半醒(九)

1.16修改章节顺序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九、半梦半醒

 

Tom身体往后靠在椅背上,尽量放松心情。

“平行宇宙什么的,我听说过,也不相信会有这东西。直到现在我还是半信半疑,这就像一场梦,可我又是十分清醒的。”

Strange点点头表示理解。

“在我的世界,我是一名演员。非常巧合的是,我的身边有‘Thor’,有‘Tony’,有‘Captain’,有今天见过的所有人,还有你,‘Dr.Strange’。甚至我还能报出些今天没有见到的人,如果这真的是平行的宇宙,那他们也一定在这里。比如‘Nick Fury’和‘Wanda Maximoff’。”

“有意思,他们确实存在。”

“而我,我就是‘Loki’。我上面说的人和我一样都是演员,我们集合到了一起拍了很多部系列电影,我们扮演着你们的角色,与‘你们’共同相处了十年。”

“难怪Loki会说你可以代替他在这里。”

“不,我觉得我不能代替他。没有谁是可以代替谁的,这个说法行不通。我饰演Loki,并不是真正的Loki,就算我可以当做自己还在演电影,就像今天一样临时充当他是没问题的,但我无法长时间的作为Loki,那样太煎熬了。”

“我理解你的感受。可是现在也没有办法让你回去,只能等到Loki好一些后才能做到。”

Tom给Strange介绍了一下这几部电影的内容,人物的关键事件。Strange对于之前的事知道的不详细,他没有参与其中,但对于一些大事件,比如Loki引发的纽约大战、复仇者内战等,他都是听过的。Strange参与了对抗Thanos的一战,他听着Tom详细讲述了故事内容,感叹那些电影就像是他们这个世界的剧本,几乎是完全一样,太诡异了。

Tom知道了事情的缘由,理清现在的情况后,更加不知所措。

这些人他很熟悉,也很陌生。他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的,他了解每一个人。而现在的自己,成为了Loki,将要暂时取代Loki和他们相处。

他不知道能不能做好,因为他也清楚,Loki在这里不合群。他的身边只有Thor,而Thor身边还有许多人。

在自己的演艺生涯里,Loki绝对是最难忘的角色。他扮演Loki的时候做了很多功课,深入研究了这个人物的一切。

Loki是个反派人物,可他并没有坏的很彻底,他犯了错,也想赎罪。就像对抗Thanos,虽然带了私心,他也是拼了全力在帮助正义的一方。他身上有让人厌恶的地方,也有让人同情的地方。Loki的内心很敏感,一句无心中伤的话,可以让他胡思乱想一整天。

这个世界上有好人就有坏人,有光明就有黑暗。Thor与Loki就好比光和影,截然不同,却是谁也离不开谁。

Thor清楚无论发生什么事Loki都会回到他身边,而Loki也很笃定无论发生什么事Thor会一直等着他回来。Thor知道Loki内心还有一片柔软的地方,那地方他只会展示给自己,是别人无法触碰到的。

这是十年以来Tom对这两个角色的理解所得出的结论,他不确定这个世界的两兄弟到底是不是这样的。

令Tom苦恼的是,他的剧本里,只写到大战的结局。未来的故事是什么走向,完全是未知。

 

Strange听完Tom的诉说后就离开了,他承诺会想办法帮他度过这段时间,也希望Tom能尽力帮助Loki,这也是在帮他自己。

Tom在他走后呆坐在原位一个多小时,他什么也没想,只是一动不动的坐着。

最后他疯狂的揉完自己的头发,去浴室冲了个冷水澡让自己再冷静冷静。

这间屋子里的另一位主人,已经不用猜了。

Tom虽然很不想面对这段新生活,所幸同住的人是最熟悉的Thor,这给了自己些许安慰。

Tom洗完澡,还是摆脱不了脑子里不停思考的问题,他吃不下晚餐,干脆整理起房间。

他把客厅里乱丢的杂志整齐的摆放在电视柜上,把房间里乱丢的衣物通通丢进洗衣机里,把衣橱里随意堆在下面的衣服一件件叠好放回去。做完这些,他跑去卫生间找了块毛巾,趴在地上擦起了地板。

他们神是怎么做家务的?是不是手一挥就行啊?

Tom真被自己的脑子烦死了,居然还能在忙碌的时候开小差。

把整个房子打扫了一遍后,Tom才带着倦意躺在床上。

一觉醒来就是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二天,他舍不得闭眼睡觉,不想让第二天到来。又想着或许真的在做梦,醒来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呢。Chris和Evans应该到伦敦了,不知道他们工作结束没有,不知道Loki变成自己,会不会欺负Chris。

想着想着,Tom睡着了。

 

凌晨两点,城市已经入睡,哪里都是静悄悄的,只剩微弱的灯光照亮它的轮廓。

天上的星星很多,月光也很亮。一艘像飞船一样的汽车划破夜空,行驶在伦敦上方。

汽车向驾驶位上的Thor发出了降落报告:“Master,即将抵达目的地,请做好降落准备。”

“OK。”

Thor对降落一点也不在意,他只想快点到家见到那位让他思念了十几天的人。

那艘像飞船一样的汽车在下降过程中放出车轮,稳稳当当的停在了公寓门口。

“已抵达目的地。Master,晚安。”

“辛苦你来接我,晚安,Mjolnir。”Thor解开安全带,下车后关上了车门,车子自行驶入地下停车库。

23楼的房间还亮着橘色的灯光,Thor心想这家伙这么晚还不睡觉,又要玩什么花样吗?

不及细想,Thor大步走向电梯。

 

Loki,我回来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0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