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森/锤基】半梦半醒(七)

1.16修改章节顺序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七、事情的真相(上)

 

Dr.strange的魔法相当好用,特别是个这个金光闪闪的圆圈。

前几秒还在复仇者大厦的两人,后几秒就回到了Loki的公寓里。

Tom这回是真真切切的体验了魔法,而不是在自己拍戏时对着空气及道具想象。这感觉太妙了!

Strange想起来Tom的外套没拿,又画了一个圈说:“我去去就回,很快。”

Tom找到电热水壶烧水,刚插好电Strange就回来了。

“外套给你放在沙发上。”

“谢谢。”

两人都没吃午饭,Tom看见冰箱里什么都没有,不好意思的对Strange说:“我好像爱上你的魔法圈了,让我再进去一次吧?我需要去1楼买些吃的。”

Strange抬了抬眉毛,无所谓的说:“可以。”随手画了一个圆圈,“去吧,我要一个鸡蛋火腿三明治,再来杯咖啡。”

Tom点点头,刚跨了一只脚过去,突然想到说:“便利店好像没店员,我怎么付钱?”

“不用付,那些都是免费供应的。记得看一下保质期。”

Strange之前来找Thor,就被他招待了过期的披萨饼,他可不想在吃过期食物了。

“我会的。”说完,Tom踏进圆圈里,挑了一个三明治、两杯速溶咖啡、以及一盒意大利面后走出来,他再次感叹魔法真神奇。

Tom冲好了咖啡,端到餐桌上给Strange,又把意面加热了一下,端上桌。

Strange看着他的忙碌成果,说:“你做的这些事,平时Loki都不会做。”

Tom卷了几根意面在叉子上,送进嘴里前问:“不会都是Thor来做吧?”

“猜对了一半,不是Thor做,就是来我的圣修所蹭饭。”

“咳…”Tom被呛了下,没想到这两兄弟还有蹭饭的爱好?

Strange想起了Thor拿着啤酒杯,一杯又一杯似乎从没喝过如此佳酿的样子,就感觉很后悔。

快速解决午餐后,Tom擦擦嘴,喝着剩下的咖啡,问Strange:“现在能告诉我这一切是怎么回事了吗?”

Strange点头,开始叙述整件事的原因。

 

2018年5月,Thanos带着他的儿女入侵地球寻找无限宝石,Loki在外太空被胁迫,帮助Thanos一行来到地球,后作为Thanos的帮手一直与地球作战。复仇者与Loki花了一年多时间里应外合将他打败,双方都受了很严重的伤。Loki最后的背叛让Thanos很恼火,就在他将要被杀死时,复仇者们赶到救了他一命。

在这场大战中,由于宇宙魔方的作用,地球上空打开了许多虫洞,有些外星生物伺机进攻地球,复仇者和神盾局为此出动了所有人力物力,虽然大战赢了,但纽约与周边城市几乎被摧毁,世界各地还有许多被破坏到无法生存的地方,所幸疏散及时,平民伤亡不严重。

Loki待在Thanos身边,只有运用强大的法术才能骗过Thanos的眼睛,一年多来,若不是远古冬棺在身上,他无法撑到最后一刻。

当Loki获救时,他陷入了沉睡。对于一个外来种族,中庭没有办法治疗他,Thor能做的,也只是天天守着他。

10月的一天,沉睡了五个月的Loki终于醒来,看上去已经恢复如常。Thor放下心,出发去挪威看望他们的人民,并重建他们的家园。

Loki的谎言欺骗了所有人,却骗不了同为魔法师的Strange,不过,他也没有插手管这事,直到Loki主动来到圣修所找他。

 

“坐吧,要喝什么?”

“啤酒,谢谢。”

“不,在我们这里生病的人不能喝酒。”

Strange给Loki送上一杯热水,指着杯子说:“喝这个对身体好。说吧,有什么事。”

“Well。”Loki报以一个微笑,他不爱喝水,不喜欢没味道的东西,很给面子的喝了一小口后放下。在心里把Strange的假好心践踏了好多遍,不就是被Thor喝怕了吗,谁会像他一样啊,切。

Loki保持着笑容,虽然在Strange看来假的不行。他用轻松的语气对Strange说:“按照常理,神有五千年的寿命。可我怕是活不到这么久了。”

Strange把手撑在沙发扶手上,认真听他道来。

“和Thanos一起的时候,用了我太多魔力。我每天都要使尽浑身解数掩盖我暗地里做的那些事,要骗过Thanos的眼睛可不容易。好在你们很幸运的赢得了胜利,可我确实受伤太重。”

“你睡了整整五个月,还没有好?Thor说你有自愈的能力。”

Loki苦笑说:“中庭人真是无知,你们以为神族都是通过沉睡来治疗自己吗?”他站起来,走到壁橱前,Strange通过玻璃门的反光,隐约看见Loki的眼睛变成了红色。

Loki深吸一口气,周身的寒冷感觉消失后,才放心的继续说下去。

“我身体里流淌的是冰霜巨人的血液,生命力远没有Thor强,虽然被父亲母亲赋予神力成为阿萨神族,却改变不了这个事实,而我在战争后仅剩的微弱神力,在我最虚弱之时保护了我,使我沉睡。Thor没有说错,冰霜巨人一族确实有自愈的能力,我也有,可前提是需要强大的魔力来催动自愈法术。”

Strange明白他的意思,Loki擅长伪装,可刚才那番话并不像假的。他站起来走到他身边,施展了点小伎俩,把Loki的一只手拷在橱门上,问:“所以,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