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基/锤基/海森】半梦半醒(四十四)

大嘎好…
我从一个日更作者变成了周更作者又变成了月更作者
我…我我还是尽量做隔日更作者吧( Ĭ ^ Ĭ )
时间太久我自己都快忘了剧情到哪里了Orz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四十四、异样

【2021年1月20日,美国纽约】

最近的一周,复仇者大厦顶楼24小时都大亮着灯,有细心群众发现,楼顶停着的小型飞船每晚都在空中巡逻。
网络上一时炸开了锅,大家纷纷发帖讨论是不是又有外星人进攻地球,引起了部分人的恐慌情绪。
虫洞没有继续扩大而是自行消失了,消失之后复仇者联盟立刻发布公告称,并没有外敌入侵,只是城市重建到了当前阶段,加重了日常工作而已。
他们也没有放松警惕,这种事从没有发生过,更像暴风前夕的平静。

几天前,Heimdall收到Thor的指令,让他观察“虫洞”附近的情况,很快就得到了结果——他感受到了乌木喉独有的法术气息。
乌木喉作为Thanos的手下之一,法术的高明与残忍他们都领教过,复仇者们个个咬牙切齿,放过他是因为他帮助了Loki和复仇者里应外合打败Thanos,之后双方约定好不再往来。

看来乌木喉有了反悔的趋势。

Thor心里不安,乌木喉看Loki的眼神带着强烈的占有欲,他帮助复仇者的原因一定和Loki有关,只是他没来得及问,Loki就进入了沉睡。
他正思考乌木喉的目的会不会是Loki的时候,思绪被打断了。

“My king。”
Thor的脑海中响起了Heimdall低沉的声音,他在呼唤他。
“Heimdall。”
“二殿下现在还好吗?”
“Loki?”Thor疑惑的问,“他很好,怎么了?”
“我看不见他。”
Thor正走在回办公室的路上,突然停住了脚步。
Heimdall能洞察宇宙万物,没有活着的生物可以躲避他的搜索。Thor的呼吸有些慌乱,心脏处莫名的抽痛。
“什么意思?”
“就像他第一次掉进宇宙深渊时那样,我看不见他了。”
Thor微张着嘴,时间停顿了几秒,他压下混乱的情绪,立刻跑向了安全通道。

Tom这些天跟着Thor上下班,轮到Thor巡查的时候他就待在办公室里忙自己的事。
目睹自愈魔法对他的触动太大,他按照Strange给他的念力训练尝试发动魔力,到目前一次也没成功。
Tom心里已经放弃了,行动上却还在坚持。
他泡了一杯茶放在面前,举起右手,手指对着杯子的方向,集中注意力想要移动它。

“Loki?!Loki!”
“哒哒哒”的脚步声随着Thor的呼喊向Tom快速靠近,Tom刚转过身就落入了Thor结实的怀抱里,他的手还停在半空,一时间也不知是不是要放下来。
“谢天谢地,你在这里!”
Tom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好先安慰性的拍拍他,说:“我一直都在这里。”
Thor抱的很紧,Tom甚至感受到他快速的心跳,快到像要跳出来了。
“好了好了,Thor,这是怎么了?”
Thor没有回答,抱着Tom逐渐恢复了规律的呼吸,Tom不着急追问,耐心的等着答案。
Thor突然离开了Tom的身边,走到窗边斜靠着,望着天空若有所思。
Tom也往那里看,几天前那边还开着一个大洞,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不过从复仇者们每天紧绷着不放松的脸部表情来看,这件事并未结束。

已经临近下班,窗外换上了夕阳的红橙色,太阳的余晖穿过落地玻璃窗,照到雷神Thor的身上,使得Tom出现了一种错觉——眼前的雷神似乎是身着战甲,披着血色的披风伫立在他眼前。光芒自他的战甲上发出,显得他高高在上,遥不可及。
上一次,也是在这间办公室里,Tom真切的体会到Thor是雷霆之神的事实。
雷电劈下来的同时也击垮了他三十多年来建立起的自信心:他的决定不一定都是对的。
Tom努力让自己成为Loki,虽然还是要靠编织谎言来实现,就目前来说他还是成功的,然而时间过的越久,心里的不安就越大——谎言总有被拆穿的一天,当那时刻来临的时候他又该怎么辩解呢。
“你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别对我隐瞒,Loki。”
Thor依旧看着窗外。
Tom一怔,下意识的点点头:“嗯。”
“虫洞的事告一段落,之前说等这件事解决就带你回阿斯加德,我想明天就走,在那里住上一阵子。你还没去看过新家呢。”
“好…好啊,”Tom没有理由不答应,只是他还想到一个问题:“这边不需要你随时待命了吗?”
Thor点点头转过来面对Tom :“暂时没问题。Heimdall下午联系了我,有些事要处理,我们必须回去一趟。”

Thor带着Tom来到了Steve的住处,今天轮值的不是Steve,此时的他正在房间里锻炼身体。
“Thor?”
Steve对他们的到来还是有些意外的,Thor一般都不在复仇者大厦逗留,一下班就离开。如果按照地球的标准,他就是那种距离下班还有一小时就开始准备离开的类型。
Steve看见了跟在Thor身后的Tom,侧过身请他们进去,边打招呼:“Hi,Loki。”
Tom向他问好,目光不自觉投射到Steve没穿的上衣的上半身,健硕的身材一览无余,Tom马上飞速的移开视线,Steve也很快穿上了衣服。
“Steve,我打算带Loki回阿斯加德住些日子。最好明天就走。”
Thor坐在客厅的椅子上,开门见山的说。
Steve摇了摇头:“Thor,你知道目前纽约的情况很棘手。很抱歉我不能同意你的请求。”
“不,Steve。我这么做是有理由的。我们都知道Heimdall感觉到了乌木喉的法术踪迹,我们这里与乌木喉接触时间最长的就是Loki,我怀疑乌木喉的目标会不会是Loki,而现在我们可以知道,”Thor转头看着Tom,“Loki与乌木喉是怎样达成协议的。”
Tom后背发凉。
这是对他的提问,还是在Steve的面前。
天知道Loki和乌木喉怎么达成的协议!第三部的故事里乌木喉明明是被打败了的,Loki也牺牲了,难道让他现编?!
Thor与Steve都看着他,等着他的回答,Tom沉默了一阵,出了一身冷汗。
“关于这点,我不能很明确的答复你们。但是,自从虫洞出现后,我心里就有一种异样的感觉,说不上来是什么。我想Thor的怀疑可能是对的。”
“那我们更应该回去了。如果乌木喉的目标是Loki,他会跟着我们去挪威,Heimdall也会时刻监控新情况。”
Thor没有追问Loki与乌木喉之间的协议问题,Tom吊着的心也暂时落下来了,他想Thor的目的只是要他认可他的怀疑吧。
“通讯耳机和手机我都不会关闭,纽约这里有任何问题我们随时回来,如果紧急的话得麻烦Strange。Steve,我们一起并肩战斗这么久,我相信你也懂我。”
Steve认真考虑了一会儿,最后同意了。
Thor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护Loki,他可以理解。
“好吧。那你们此去多加留意,一有情况我们也会赶来支援。”
Steve拍拍Thor的肩,并主动揽下了向Tony解释缘由的活儿,嘱咐他通讯器千万不能关上。

两人告别了Steve,买了些东西回到公寓,简单的吃了点,又简单的整理了房间。
没有什么需要带的生活用品,挪威什么都有,小到洗漱用具,大到家用电器,只是有些家具还在定制中。
Thor洗漱完了后坐在沙发上看杂志,Tom拿好换洗衣物进了浴室。
不知不觉来到这里快有一个月了。Tom照着镜子,看着那张属于Loki的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Thor有1500多岁了,Loki只比他小200岁。
所以他现在有1300多岁,而不是37岁。
结束《复仇者联盟3》的拍摄工作后,他常常会想:神能活5000年,Thor在1500岁时失去了最后一个亲人,剩下的那些年,在他孤独的时候能有谁陪他喝一杯?能有谁和他开个小玩笑?
答案是——没有。
Tom又一次为了Thor与Loki的命运感到心疼不已,他脱掉上衣,审视着左胸的伤口。
这是他第一次看的这么仔细。
不知道这狰狞的伤疤能否通过Loki的自愈能力消除,疤痕面积很大,难以想象Loki承受了多大的痛苦。
Tom轻轻抚摸疤痕处凹凸不平的肌肤,不论如何,不论是他还是Loki,都活的好好的。
这就够了。
他对着镜子轻轻微笑了一下,就像练习职业微笑那样。
这次,他似乎看见了镜子中有重影,Loki和他重叠在了一起。
Thor双手拿着杂志,双眼却紧盯着亮灯的浴室。
Heimdall的话让他担忧,他说看不见Loki,可Loki却好好的在自己身边。这让他想到Loki魔力用尽的事,不知是不是有关系。
比起虫洞,他现在更担心Loki,Thor害怕Loki又成了“小骗子”。
浴室传来了水声,Thor有了些困意,他顺势躺在沙发上,想枕着手臂休息一会儿。

等Tom洗完出来,Thor已经睡着了。
金发大个子雷神不同于以往的鼾声大作,他的呼吸很轻,Tom猜想是刚刚睡着。
他没有打扰Thor的睡眠,轻手轻脚的走到客厅坐下,打开手提电脑查些资料。
虽说可以直接问Dr.Strange关于灭霸一战的细节,不过Tom还是喜欢先自己摸索。
他在搜索网站上打了“Loki 乌木喉”这个关键词,搜出了许多相关的页面,他一条一条的打开,拼凑出了一些被他遗漏的事。
Thanos一战对于地球的普通人类来说仿佛是末日来临,他与他的黑曜军团所到之处皆是生灵涂炭。城市几乎被夷为平地,人们来不及疏散,许多无辜的生命死于这场大战中。
黑曜军团实力强劲,Thanos又拥有无限手套和无限宝石,复仇者联盟带领的作战部队没有任何优势,就在邪恶快战胜正义的时刻,黑曜军团中的法师乌木喉与Loki达成联盟,里应外合将黑曜军团一一击垮,最后战胜了看似不能战胜的灭霸。
后面的事他都知道了,只是他想不明白乌木喉为什么会反水帮助Loki,Loki是出名的银舌头,但乌木喉应该也不差,这两个人是怎么碰到一起的呢?
Tom有不好的预感。
他闭起眼睛捏了捏眉间,不会是他们俩说好了改天一起统治地球吧?虽说他演了Loki这么久,还真猜不透Loki的想法。
Tom拿起一旁的手机,走到阳台上拨通Dr.Strange的电话,还是找他讨论一下“剧情”比较妥当。

Thor没睡多久突然醒来,他看见浴室的灯已经关了。
为了让Thor睡的安稳一些,Tom关了客厅的大灯,开了橙黄色的小灯。
手提电脑还没到休眠的时间,搜索页面散发着莹莹白光,吸引了Thor的注意。
他朝电脑的方向走了过去,俯下身移动鼠标。
浏览器上的一个个页面都没逃过Thor的阅览,他的神色也越来越凝重。

Tom挂了电话,脸色不太好,或许事情比他想的复杂。
他转过身,看见Thor面无表情的站在阳台门外看着自己,吓了一大跳。
他拍拍胸口,很快就稳定了情绪去开了门。
“Thor,你站在这儿像幽灵一样快吓死我了。”
“不早了,我们去睡吧。”
这个回答和Tom想的不一样,他怎么不问他和谁打电话?
“好。”
来不及细想,Thor牵起Tom的手走向了卧室。
两人路过客厅桌子时,Tom的余光看到手提电脑是合上的,他又回头看了一眼,想起离开打电话时应该没有合上屏幕才对,不由打了个寒颤。

-TBC-

————
锤哥会怀疑吗,会吗会吗??(ㅍ_ㅍ)
祝福我抖……
下面锤哥要带Tom回家啦
顺便广告:开了微博,名字也是Maccha抹茶茶,欢迎互关😂

评论 ( 12 )
热度 ( 1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