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基/海森/锤基】半梦半醒(三十四)

没看过生贺或没把生贺看到最后的,一定没想到我会这样安排吧?(⚭-⚭ )

生贺可以戳下面[番外合集]里的看哦-3-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三十四、邪神的坦白

Chris心绪不宁。 
不知道是因为Tom还没同意交往,还是因为Tom变的很怪。 
直到晚间在外面和Tom父母吃完晚餐,送他们走了之后才好了一些。 
Tom的父亲订的餐厅就在公寓边上,他们不便在外逗留,直接回了家。 
晚餐Loki吃的很少,点的菜品他都不喜欢,他们路过一家蛋糕店,橱窗里摆放着各色糕点,让Loki看的食欲大开。 
他停下脚步,拉住Chris问:“你带钱了吗?”
Chris看到橱窗里的东西,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等我一下。” 
说着,打开门进了蛋糕店。
Loki透过玻璃窗看见女店员惊讶的捂着嘴,眨巴着大眼睛盯着Chris,Chris用手指指蛋糕柜的某处,她立刻点头走过去取蛋糕,拿到了收银机前。 
Chris结完账拎着一个小盒子走出来,说:“真幸运,这是最后一块,我们再来晚点儿就买不到了。” 
Loki凑过去通过盒子上的开口看见了里面躺着一块黑乎乎的东西。 
“这是什么?”
“巧克力布朗尼啊,你最喜欢的。”
“哦。”
Loki抬头看向Chris,微蹙眉头,接过盒子说:“还有别的吗?有水果的那种,最好是草莓的,芒果的也行。” 
“……”Chris看着他一阵沉默,Loki拍拍他的肩,说:“去吧,再去买一块。” 
Chris疑惑不解。 
Tom最喜欢这家店的巧克力布朗尼,他来买过多次,每一次都赞不绝口。不提口味,这一块下去也足够饱了,Tom喜欢吃甜的,但绝不过量。 
不解归不解,既然是他的要求,Chris只当是他太久没有碰过甜品,嘴馋。 
他转身又进了店里,店员发现了外面站着的人,又一次惊讶的捂住嘴。
Chris选好第二块蛋糕,走之前不忘请求她就当今天没见过他们,作为回报给了她一个签名和一个充满电力的wink,店员红着脸晕晕乎乎的点着头,说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Loki在外面只能看见Chris的背影,他提着那块巧克力,低下头非常嫌弃的看了看。
 巧克力这种东西,或许只有中庭的人才会喜欢。
甜甜腻腻的,他吃过一次后不想再吃第二次。 

两人回到了公寓,Loki迫不及待的打开了蛋糕盒,拿出草莓蛋糕,坐下开吃。 
Chris打开了洗衣机,把自己上午换下的衣服放进去洗涤,随后才坐到Loki边上,看着他享受甜品。
他吃的很专心,Chris撑着头看他,空气里洋溢着草莓和奶油的甜蜜气味,使他沉静下来,暂时忘掉白天的那些不安与担忧。 
Loki丝毫不在意有一双眼睛锁定自己不离开,这倒是和Thor如出一辙。
Loki嘴里嚼着蛋糕,抽了张纸巾擦擦嘴边的奶油,把装有巧克力布朗尼的盒子堆到Chris面前。 
“这块你吃。” 
Chris看了看他,打开盒子,浓郁的巧克力气息发散开来,Loki不自觉往椅子边缘挪了一点儿。
“你不吃吗?”
“我吃这块就够了。” 
“你确定不吃布朗尼?” 
Chris挖了一口送到他面前,Loki推开他的手:“真的不吃,吃不下了。” 
“好吧。”Chris把叉子送到自己嘴里,甜的他皱了皱眉,马上咽了下去,“我看你不是吃不下。” 
“嗯?”Loki把最后一点蛋糕吃掉,舔着嘴唇。
“是根本不想吃吧?”
Loki带着好奇的目光看向Chris,没有辩解。
Chris笑了,放下叉子把蛋糕再包起来,他实在是吃不惯这种太甜的东西。 
“你说说,什么时候变的口味?以前你很爱吃楼下的巧克力布朗尼。” 
他起身把蛋糕放进冰箱,去厨房倒了两杯温水出来。 
Chris把水放在桌上,Loki放松背部靠着椅背,抬起头看他。
“你很了解我的样子。那你说除了喜好不一样,我和以前还有什么区别?” 
Chris重新坐下,喝了一口水冲淡嘴里的甜味。 
“你看起来…没有以前那么开朗了。以前的你总把笑容挂在嘴边,也爱说话,能把欢笑带给每一个人。你从昏迷中醒来后,变得有些…嗯,阴郁,并且沉默寡言,总觉得你不高兴。就像你现在虽然带着笑,”他戳了戳自己的嘴角,“可不是以前那种感觉了。” 

“你好像…对我们所有人都很陌生。”

Loki垂下眼帘,双手放在腿上交握,感到手心有些微微冒汗。 他醒来后的一周里没有刻意伪装自己,一直处在察言观色的状态。
他看到的只是Tom的家庭和社交的情况,对于这个人本身一点儿都不了解。
很显然,两个平行宇宙的人物关系有着微妙的关联,比如围绕在身边的都是同一群人,虽然性格各有不同,却相当于在做同样的事。
现在最重要的是,他要怎么处理Chris的感情。
白天的恶作剧只是一时兴起,结果还和他想的不一样,现在他只想安心的等到自己的身体恢复,不想生事,不想对Tom的人生产生影响。
“我想知道你怎么了。”
Loki的思绪被打断了。
是的。他们本就是不同的人,就像Thor和Chris,完全不同。
Chris担忧的看着他,等待答案的过程令人烦躁。
“你说的对。我和以前不一样了,我不喜欢说话,不喜欢笑,不喜欢吃巧克力,不喜欢吃这里的食物。这一切的改变都是因为——”
Loki抬起头,用最真实的自己面对Chris。
“我根本不是他。”

“什么?”Chris怀疑自己听错了,“你不是他?”
“对。我根本不是Tom Hiddleston。”
Chris直直的看着Loki,很久没有说话。他的眼神闪烁,在隐忍着什么情绪。
“哈,这太好笑了。Tom,你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可以直说,别用这种方式。”
Loki摇头:“不,下面我说的话不管你信不信,都是真的。”
他收起了Tom身上的那种平易近人,释放出原有的孤高冷傲,用冰冷的眼神看向Chris,说出实情。
“我是Loki,来自另一个世界。”
…………
时间像是静止了。
两人四目相对,都在猜测对方在想什么。
Chris“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扶着额头,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
“你别笑了!”
Loki敲着桌子,高声说道。
“好吧好吧。”Chris决定先配合一下,看看他后面还要说什么,“那你把我的Tom弄去哪里了?”
“当然是在我的世界里,我们暂时对换了身份。”
“哦。是吗?”
Chris抬起上半身,用手触摸Loki额前的疤,问:“你说你是Loki,那为什么这个还在?难道Loki也有这道疤吗?”
Loki不满的拿掉Chris的手:“我们只是换了灵魂,没有换身体。如果身体也换了,我根本不用待在这里和你坦白好么。”
“这样啊……”
Chris喝了一大口水,沉着下来,用手捂着眼睛,摇着头说:“噢…上帝……”
他把手放下来,神色复杂,语无伦次的说着:“你在说谎对吧?你什么时候学会说谎的?这么不真实的谎言……灵魂对换?Tom,你知道这不可能。Tom…Tom,你可能是睡太久了哪里出了点问题。你就是Tom Hiddleston,不是你曾经演过的Loki,对,你不是Loki。不可能是!”
“啧…”Loki知道他不会信,也不想再多说什么。如果要他解释清楚,可能说到天亮Chris都不会明白。
还是给他一点时间自己定夺吧。
Loki站起来,椅子被他推到身后,与地板间摩擦出了难听的声音。
“话我都说明白了,我选择对你坦白而不是骗你,是不想影响你和Tom未来的感情。”
说完,他起身离开走向了卧室,关上门。

Chris脑子里很乱,他用力的抓了抓头发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过没什么用。
他从衣服口袋里拿出烟盒,点燃了一支。烟草的味道刺激着他的神经,在他迅速的抽完两支烟后,终于能正常的思考了。
Tom对Loki很熟悉,Chris也很熟悉,他今天的表现确实很像他。他还说过Loki是他这辈子最难以忘怀,最喜欢的一个角色。
Tom的精神一定出了问题,或许和他昏迷有关。
他已经不在意他们是否能交往,当务之急要查出Tom到底是怎么了。
他看了看手机通讯录,翻到一个圈外好友的名字,按下了通话键拨通了电话。
“Carl,是我。我有个棘手的问题需要你的帮助。”

-TBC-
————————
新年没时间写文…断断续续用手机码了好几天,又删了重写一遍,掉粉预感orz。
Loki天不怕地不怕,不怕对全九界说谎,也不怕对一个蝼蚁说点实话。
他其实是担心玩过火影响Tom和Chris,他很好的,真的。

评论 ( 24 )
热度 ( 1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