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森/锤基】半梦半醒(十六)

1.16修改章节顺序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十六、神兄弟的晚餐

 

Tom的回笼觉直接睡到了傍晚。

他起床的时候,Thor不在家,夕阳的余晖照进屋子里,如梦似幻。

下午16:55,他没有吃午饭,肚子很饿,随手拿了一片剩余的面包片塞在嘴里。

刚踱步到客厅,语音留言又来了。

“Loki,你起床了吗?起床了快下来,我在楼下等你。”

这次是Thor的声音。

Tom这才留意到这个设备并非电话,像是实时通讯系统,刚才的那条是1分钟前发来的。

不知道Thor要干什么。

经过上午的锻炼,Tom觉得自己完全能应付,也不再犹豫不决,既来之则安之。

Tom不知能否回复留言,穿上外套后直接下了楼。

公寓楼下,Thor摇下车窗张望,这么晚了Loki难道还没醒?他已经在这儿等了半小时了,幸好有Mjolnir,不然能等的睡着。

可惜Mjolnir还没完全开发好,Tony太忙了,他没有时间去完善它。它理解不了复杂的语言,Thor只能用很直白的语句和它说他和Loki小时候的趣事,而Mjolnir只能给他“好笑”、“哈哈”、“Master真可怜”、“Sir真可恶”等诸如此类的回复。

Tom悠哉悠哉的去便利店看了看,选了一份提拉米苏杯和一罐碳酸饮料走出公寓。

“Hello,Sir。”Mjolnir探测到Tom的出现,向他问好。

“Loki!”Thor朝他挥挥手,笑着咧开嘴露出两排牙。

Tom有点无语,嘴角抽搐了一下。他坐上车,问:“去哪里?”

Thor没有急着回答,命令Mjolnir:“把变速箱收了,切换自动驾驶状态。”

“Yes Master。”

机械齿轮运作的声音从椅子底部传来,变速杆和变速箱被带动隐藏至车头部位,驾驶位和副驾位向中间并拢,收在座位后的扶手被放下来,Tom万万没想到,这辆车除了自动驾驶外居然还有这样的操作,如果挡风玻璃还能放电影就太完美了。

“Mjolnir,去Dr.Strange的圣修所。”

“Yes Master。正在定位,请系好安全带。”

Tom的内心在欢呼,这就是他最想去的地方。他把安全带系上。打开提拉米苏杯。

刚想吃一口,就被Thor揽过他的肩膀。

不得不承认,Tom还需要时间接受Thor对他身体的接触,轻轻一个动作,就让他差点把勺子掉了。

“定位完毕,即将前往圣修所。”Mjolnir定好地点,发动上路。

“Mjolnir,开慢点。”

“Yes Master。”

Tom在心里盘算,这辆车叫Mjolnir,应该是Thor为了纪念他的锤子而取的名。原本以为车上有监控和定位才看得见他,现在看来是人工智能系统,类似Tony的Jarvis和Friday。太酷了,真正的高科技啊,可惜是车子,要是像机甲那样会飞就好了。

Tom拿出饮料问Thor要不要,Thor点头接过饮料一口气喝完。

便利店的提拉米苏做的不好,酒味太浓了。Tom吃了一半就不想再吃,合上了盖子。

“楼下没别的甜品了?”Thor问,不等Tom回答就对Mjolnir说:“Mjolnir,稍后联系一下后勤部门,让他们多送点甜品到公寓来,除了提拉米苏别的都要。”

“Yes Master。”

Tom低着头微微一笑,没有被Thor察觉。看不出这大个子还很贴心,看在甜品的份上,就原谅他这只搭在肩上的手了。

 

Mjolnir停在圣修所门前,Thor和Tom下了车。Strange早知道他们会来,还没等Thor敲门就把他们传送进了屋里。

“今晚吃牛排,一人一份没有多。”Strange正在翻阅魔法书,Thor扶着不适应的Tom到沙发边坐下。

Tom还是喜欢走圈圈,不喜欢被这样快速移动,简直要吐。

Thor走到Strange身边,对他说:“我有件事拜托你,下次去挪威能不能借你的魔法一用?”

Strange合上书籍放好,头也没回的拒绝:“没门。”他又走到边上的书架前,拿出另一本翻阅。

“不是我偷懒不愿意自己去。挪威那边的家具和我们的房子风格差太多了,我上午在这里定制了一些,Mjolnir运不了这么多,给个面子,帮我开个传送门就好,其他我自己来。”

“你们两兄弟可真有默契,都爱我的传送门,当我开个门这么容易吗?”

Strange很生气,把书往书架里一塞,腾出一只手画了个圈,圈里正是Thor和Loki的公寓。

“你们快回家去,今天晚餐没有了。”

Thor不好意思的笑着,压下他施展魔法的那只手,说:“你看,不是很容易吗,举手之劳啊。行了,我自己想办法就是了。”

原来天神也会吃瘪,Tom坐在一边捂住嘴不让自己笑出来。

“等等,你说,Loki也让你开过门?”Thor突然想到Strange刚才说的,转过头看着Tom。

说漏嘴的Strange自然要负责为Tom开脱:“没有,我指的不是Loki,我是说Banner。”Strange在心里对Banner道歉,下次得请他吃顿饭。

“哦,好吧。”Thor回到沙发上坐下,摸着肚子问:“什么时候开饭,我饿了。或者先给我来点啤酒?”

Strange极其自然的翻了个白眼,这位雷霆之神怎么还没从人类身上学会“客气”两个字?

他送上两杯热茶,明确的说:“从今往后只有茶水没有啤酒。”

 

晚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吃完,牛排配上黑椒酱很不错,Tom很喜欢。他全程没主动说过一句话,问到他的时候也只是附和一下。

吃完饭他们又聊了会儿,临走前Thor说要洗个手,让Tom等他一会儿。

Tom趁着他走开的时间,把Strange拉过来问了几句。

比如,家里那个通话系统怎么用,怎么方便的联系到Strange,要用车时在哪找到Mjolnir,Thanos战败后这些复仇者都发生了什么事。

Strange无法长话短说,光是通话系统Tom就不太理解,只能给他留了个自己的手机号。关于Mjolnir他知道的不多,告诉Tom这得从Thor或者Tony那里套话。

Thor出来时,就看到Stange和Tom凑的很近说着什么,声音太轻听不见内容。

“Loki,Strange,你们在说什么?”

Tom看了Strange一眼,走过去说:“我正在劝说他帮你开传送门去挪威。”

“他同意了吗?”

“没有。”

Thor沮丧的去牵Tom的手,Tom正好觉得发型乱了,伸手整理头发。

这一定是巧合,Thor想。为避免尴尬,Thor只能抬起牵手未遂的那只手向Strange道别,谢谢他的招待。

Strange饶有兴致的靠在墙上看着两人离去的身影,肩上的魔浮斗篷卷起一角,戳了戳他的脸。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2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