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森/锤基】半梦半醒(十五)

1.16修改章节顺序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十五、培根火腿三明治

 

Tom坐在客厅里享用早餐,吃着三明治,喝着牛奶。

Thor开门从卧室里走出来,边走边说:“Loki,今天你起的真早。”

Tom刚喝进嘴里的一口牛奶差点没喷出来,想不到Thor这么早就醒了。

他拿出演员的专业素养,将Loki的神情换上,说:“你的呼噜声都能比上你召唤的雷电了,brother。”

Thor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耸耸肩说:“没办法,挪威那边堆积的事务太多了,最后两天我几乎没合眼。”

Tom还不知道他去挪威做什么,只好顺着他的意思问:“哦,那现在处理的怎么样了?”

“房子和道路基本都建造好了,基础设施也都完成了。父亲买下的这块地可真好,背山面海的。我把我们的 宫殿安排到了悬崖边,日出日落都有最好的风景。”

Tom有点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事了,Thor正在那边重建阿斯加德。

他把最后一口三明治塞进嘴里,边嚼边说:“嗯,挺好的。”

“还有,”Thor认真且严肃的看着Tom,Tom不得不正视他的眼睛。“Valkyrie问我怎么没把你带来,Heimdall托我向你问好。”

他以为有什么要紧事,没想到就说这个,Tom端起餐盘和杯子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非常淡漠的说了一句:“是吗。”

他走到水池边,打开水龙头清洗餐盘。

Thor隐隐觉得心痛,他们经历了那么多事,Loki脸上的冷漠越来越多,已经很久没见到他真心的笑容了,他现在就像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对什么都是一副无所谓,不在乎的样子,也看不出喜怒哀乐。

从阿斯加德带着子民们出来后,Loki在飞船上对Thor说自己不想去地球,地球不会欢迎他的。

Thor自然想把他留在身边,他向Loki保证他会想办法让人们接受他。

后来,他们就遇见了Thanos。

之后发生的一切,Thor一次都不想去回忆,这是他们千年来最糟糕的境遇。

Thor走到Tom身后,想抱抱他,伸出手却被巧妙的避过了。

他有点尴尬的停在那里,皱着眉想,在他离开的日子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Thor也不想问他,问了他也不说实话。

他轻咳了一声,说:“我先去洗漱了。”

Tom把餐具放进消毒柜,在心里偷笑,变不了小刀我可以躲呀,以后就用这种办法。

 

忙完早餐的事,Tom觉得很无聊,和真正的Thor相处也没他想的那么难。外面什么都没有,又冷,还是待在家里好。

他在桌上选了一本杂志,窝在沙发里翻看。

Tom在目录发现一篇文章标题——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Vision与Scarlet Witch将在2021年情人节当天成婚。

噢,他们要结婚了,真为他们高兴!

Thor洗漱完出来,问Tom他早餐吃的什么。

Tom漫不经心的答道:“培根火腿三明治加牛奶。”

“哦。便利店里的新货吗?以前只有鸡蛋火腿三明治。”Thor坐在Tom边上,凑过去看那本被他拿在手里的杂志,“看什么这么认真?”

“不,自己做的。”

Tom看字很快,大标题就占了半页内容,他翻过页面继续阅读。

Thor思考了一秒钟,突然抢过了他的杂志,大声的说了句:“什么?!”

噢…糟了,就想着自己要吃三明治,忘了Strange提醒过他Loki从不会自己做吃的。

Tom告诉自己别紧张,强迫自己真诚的看着Thor,说:“我这两天在家没事,弄点材料瞎玩玩,就发现我很有烹饪天赋啊。你要不要尝尝?”

Thor满腹怀疑的问:“真的?”

“真的啊。而且真的很好吃啊,比便利店的强十倍。不信我去给你做!”

说完,Tom一溜烟跑到厨房,再拿出那些厨具,忙活起来。

Thor觉得有意思,高高在上的阿斯加德小王子,向来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没人伺候的时候完全靠魔法做事,就算是移居地球,也仗着Thor事事让着他,逼迫Thor给他添茶倒水剥水果甚至承包一切家务。不说昨天无聊到把屋子收拾的干干净净,今天居然自己做起早餐了?

说出去没人会信的。可信度比阿斯加德的王在家里居然被曾危害故国危害中庭危害复仇者的弟弟使唤这事还低,低多了。

Thor倚靠在门框边观察Tom的一举一动。他一会儿走过来,一会儿走过去,先黄油倒进锅后,发现鸡蛋没拿又急匆匆的去开冰箱门,煎培根的时候又发现火腿没拿,再开冰箱拿火腿,火开的太大培根有点儿焦了,又立刻回去盛出来装盘…

等三明治完成,Tom已经忙的一身汗。

Thor很高兴,Loki俨然是个初学者,看着他手忙脚乱也是一种特别的享受。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弟弟。他更高兴的,是他终于肯亲自动手做些关于生活的事了。

芝士片融化在热乎乎的食材里,受到锯齿刀的压迫,从两边溢了些出来。

Tom拧开牛奶倒上一杯,Thor的早餐完成了。

Thor走过去,看到两个漂亮的三角形摆在盘子里,除了边上有些焦外,真的看起来很诱人。

“Wow,Loki,你太棒了,看着就感觉很好吃!”

Thor拿起一块咬了一口,表情变化十分夸张,Tom在边上看他,有点好笑。

Thor一口接一口吃的很急,仿佛没吃过三明治,嘴里塞的鼓鼓的,含糊不清的称赞道:“Loki,真的,你真的有天赋!真的太好吃了!”

可Tom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还没等他想完,Thor就把这预感说出来了。

“Loki,长这么大我都没要求过你什么,现在我有个请求,以后的饭都你来做,怎么样?”

Thor果然这么想,Tom送他一个标准的Loki式笑容,非常明确的表明态度:“不,我拒绝。”

他开始犯困了,离开厨房时想起了什么,回头对默默吃着另一半三明治的Thor说:“吃完把那些洗了,我去补个觉。”

Thor嚼着食物目送Tom离开。他突然想到,这么早起来,好像不是为了吃这种早餐的啊。

 

Tom关上卧室门,并且反锁,剧烈的喘息。

刚才的手忙脚乱都是装出来的,希望能蒙混过关,看Thor的反应,是没问题了吧?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2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