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森/锤基】半梦半醒(十三)

1.16修改章节顺序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十三、最熟悉的陌生人(上)

 

【2020年12月25日,美国纽约。】

 

Thor将大拇指放在指纹门锁上,通过验证开了门。

他打开客厅的灯,在玄关换好拖鞋,轻手轻脚的走进卧室。

“Loki?”

他看见Loki侧卧在床上,被子盖到胸口处,右手臂露在外面。虽然开着空调,这样睡觉还是容易着凉,神也是会生病的。

Thor见他睡的很安稳,帮他把被子拉上去盖好。

橙色的灯光照在Loki的脸上,把他白天展露的戾气都掩盖了,Thor想起了他们十年前的样子。

十年前的Thor还是个天不怕地不怕、觉得自己什么都能搞定,妄自尊大的王子。

他有爱他的父亲、母亲和弟弟,还有拥戴他的子民和朋友。

Thor很喜欢与Loki相处的时间,Loki会使出各式各样的小花招逗他开心,虽然这样会给别人带来不适,而Thor永远能理解他。

在约顿海姆来犯前夕,Thor从另一个遥远的星球凯旋归来,庆功酒会举行到很晚,Loki很早就离开了,Thor酒过三巡后回到宫殿,迷糊中看见自己床上盘着一条大蛇,他从小就喜爱这种动物,自是不管不顾的扑了过去。

“小家伙,你是从哪里来的?真漂亮。”

大蛇挣脱Thor的拥抱,明亮的大眼睛死死的盯着他。它吞吐蛇信,发出嘶嘶的声响,慢慢靠近Thor,它在Thor脸上蹭了蹭,随即又离得远远的。

Thor觉得它有些害怕,向它招招手,温柔的说:“你别怕,过来。”

大蛇犹豫了一会儿,靠了过去。

“小时候父亲不允许我养蛇,现在我长大了,我想我可以去争取一下。你真的很漂亮,别走了,就住在我的宫殿里,我养着你好不好?”

Thor红着脸,非常真诚的说。

大蛇扭动着身体再次靠近他,到他面前时,居然变成了Loki的样子。

Thor揉揉眼睛,确定那就是Loki。

又是弟弟的把戏,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变成蛇来欺骗他,这次他有点生气了。

Loki的脸也有点红,身上散发着淡淡的葡萄酒味,他伸出细长的手臂拥住Thor,在他耳边说:“你说的是真的吗?哥哥?”

Thor一把推开他,Loki似笑非笑,他的眼睛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亮晶晶的,似有星辰般闪烁。

“以后别开这种玩笑了,弟弟。”

Loki顺势坐在床头,嗤笑了一声,不知是笑自己还是笑Thor。

“哥哥,你从不对我的恶作剧生气的。”

Thor与他并排坐在一起,语重心长的说:“有的玩笑开一次就够了,重复的玩笑我可不喜欢。不过,”Thor顿了顿,转过头笑意盈盈的看着Loki,“你的幻术又长进了,这条蛇比以往的都漂亮。”

Loki和他对视,眼里看不出心情。

“都是母亲的功劳,只有母亲会不遗余力的教我法术。”他往Thor身边挪了挪,曲起双腿抱住自己。

“只有你能欣赏我的恶作剧,哥哥。”

Thor不知道接什么话,他感到那个自卑的Loki又出现了。

他想了想,说:“无论是蛇还是你,我都会好好养着,呵护着。你是我的弟弟,是家人,我不养你养谁?”

Loki转过头,眼睛恢复了神采。Thor比他高,Loki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闭起了眼睛。

“哥哥,父亲说我们都是天生的王者,我敬佩你喜欢你,但有时也会嫉妒你,你得到了太多我得不到的爱。不过现在没关系了,阿斯加德的王位注定是你的,我甘愿在你身边辅佐你,Thor。”

Thor伸出手揽住Loki,捏了捏他瘦弱的肩头,再也说不出话。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好好的对话,之后,Loki暗自帮助约顿海姆入侵阿斯加德武器库盗取远古冬棺,破坏Thor的加冕仪式,阴差阳错的让他发现了自己的身世。

原来他真的像那些人所议论的那样,不是Odin和Frigga的亲儿子,他只是Odin捡来制约敌国的一枚棋子。

从此以后,发生了很多事,让两兄弟的命运背道而驰。

十年间,Thor逐渐失去了母亲、父亲、朋友、子民,现在,他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王,通过失去亲朋换来的成长,太痛了。

他很庆幸,Loki最终还是回到了身边,他心底里那份善良还没有泯灭。

Thor轻拂Loki的头发,关掉了床头柜上的灯。

他的弟弟还是睡着的时候最乖。

 

浴室里传来了水声,Tom睁开紧闭的双眼,在黑暗中坐起身,他的心跳很快,快到喘不过气。

早在Thor开门进来时他就醒了,他没想到Thor这么快回来,Strange这坑人的家伙怎么没通知自己,他还没准备好啊!

Tom豁出去了,在心里重复“我是Loki我是Loki我是Loki”以及“他是Chris他是Chris他是Chris”,仿佛这样就能把自己的状态切换过来,他已经忘了他的入戏法则,一时间只能靠着自我催眠来完成。

Thor洗完澡进房间就看到抓着被子靠在床头发呆的Tom,他直接打开了卧室灯,Tom被突如其来的亮光刺了眼睛,忙用手遮住。

Thor抱歉的说:“你怎么起来了,是我吵醒你了吗?Loki?”

Tom明显是没有被催眠成功,吞吞吐吐的说:“没…没有,我突然就醒了…”

他放下了手,看着和Chris长着同一张脸的Thor,以及他高大的身躯,尴尬的转过了头。

天啊,他只围着一条浴巾就出来了,大冬天的衣服都不穿一件!

Thor觉得奇怪,Loki好像和往常不太一样?

Thor走到衣橱前准备拿衣服穿上,他打开衣橱门,愣在原地,又转头看了眼正在玩手指的Tom,指了指衣橱里整齐的衣服说:“这个,你叠的?”

Tom轻声的嗯了一下。

“客厅里也是你整理的?”

Tom轻声的嗯了一下。

“卫生间的镜子你也擦了?”

Tom还是轻声的嗯了一下。

Thor“啪”的一声关上橱门,把Tom吓了一大跳。

“你要干嘛?!”

“你不对劲,Loki。我来检查一下。”

说完,Thor上了床,摁住Tom的肩膀对他左看看,右看看,捏了捏他的脸,抓了抓他的头发,再把Tom紧紧抓住的被子抢走,看见了他心口的伤痕才放心的把被子还给他。

Tom撇过头,无法直视Thor的眼睛,说了句实话:“我就是不知道干什么好才整理一下的。”

Thor眯起眼睛,还是不太信。

一阵倦意袭来,他索性关了灯,衣服也不穿了,直接钻进被子里,对Tom说:“睡吧,很晚了。”

Tom不情愿的躺好,尽量离Thor远点,转过身去背对着他。

没过多久,他就觉得身边的大个子往他这里移动了一下,Tom也跟着再往外去点,接着Thor又挪了过来,手臂已经碰到了Tom的后背。

该死。Tom在心里骂道,再往外他就要掉下去了!

谁知,Thor这回直接转过身,右手抱住了Tom的腰。

Tom本能的颤抖了下,Thor却不以为然。

“Thor…”Tom试探性的开口说:“能把你的手从我腰上拿下来吗?”

Thor故意紧了紧手里的力道,问他:“为什么?”

“我…我不太舒服,你最好离我远点,背过去睡…”

Tom不知道怎么编借口,只好找了最拙劣的那种。

“哦。”Thor听完就放开了手,往右边挪了点,把Tom强行转了向对着自己,对他招呼了一下说:“那你枕在我肩膀上睡?”

Tom觉得他不是在开玩笑,他没看懂这两兄弟的关系,和剧本的人设写的不太一样啊!这太奇怪了,他不能接受,绝对不能接受!

Tom克制住自己想骂人的冲动,对Thor道了句晚安,用极快的速度转回原位背着他闭上眼睛。

我不想见到明天的太阳了,Tom如是想。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2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