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基/锤基/海森】半梦半醒(五十二)

停更时间太长了,做一下前情提要:
Loki突发奇想,给Chris解释了他来这里的前因后果。Chris开始怀疑人生,还没怀疑完,两人就上了头条。

(*之前预告过要上头条,各位读者大大似乎都很期待,结果写完发现这头条是雷声大雨点小,搞太大写不来,只好搞小点……对不住了( Ĭ ^ Ĭ ))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五十二、头条新闻

Loki和Chris并排坐在餐桌前。 
他们俩一个在看杂志,一个玩着烟盒。 
Luke在远处打电话,看起来有些烦躁。Loki的“病情”加上今天的头条新闻,让他焦头烂额。 
Loki看完杂志报道,抬头看向Luke的方向,用肘部撞了撞Chris,小声的问:“喂,我看他很生气啊。有这么严重吗?” 
Chris疑惑的看着他,反问:“你觉得不严重吗?” 
“我觉得还好啊。就是说我们关系亲密,难道你和Tom一点都不亲密吗?好朋友之间,稍微亲密点也很正常啊。” 
Chris皱着眉,Loki的确不会知道这些事的。 
他摇摇头,解释说:“你理解错了。报道的意思是我们像一对恋人。光是看这个标题就会引来很多社会舆论,演员本来就是处在风口浪尖上的职业,一有些风吹草动别人就会对你指手画脚的,现在有很多人只看新闻标题不看内容,从标题就断定了结果,随意在网络上抨击。我们的电影就快开始宣传了,这对我们的名誉不利,而且到时候,会有更多的媒体追着你问这件事。” 
“哦,是这样啊。那该怎么办?” 
“看公司怎么处理,Luke会告诉你怎么回应媒体。” 
“我?我为什么要回应媒体?” 
“当然,你得替Tom工作啊,电影宣传计划有很多,你又很受欢迎,一定会安排很多通告的。” 
Loki差点拍案而起,他还想说什么的时候,Luke拉开了他们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面色凝重。 
“公司已经派人和杂志社沟通,你们真是太不小心了。今天开始直到第一个宣传通告,Tom你不准再出门了,我会给你安排个助手来,需要出去办的事,你交给他就行。Chris也是,要是你住这里,就安心住着不要出去,但是我建议你,暂时别和Tom住在一起,以免又出后续报道。这都是为你们好,相信你的经纪人也会这样说。” 
两人听着,没有回应,Loki不打算表态,Chris也没法说什么。 
 
桌上的手机响起,Chris马上接起来。 
正如Luke的建议,Alan告知他:“公司已经给你订好了机票,明天凌晨的飞机,你先飞回来。小心别再被跟拍了。” 
“我知道了。” 
Chris挂了电话,和他们说了公司的安排,Luke给了他一支烟,又拿出一根想给Loki,伸到一半的手又缩了回去,给自己点上。 
阿斯加德都没有烟草这样东西,Loki有些反感香烟呛人的味道,皱褶眉头,捂着鼻子往边上移了几下。 
两个人面对面的吞云吐雾,烟草似乎适当的安慰了Luke,他揉了揉发涨的太阳穴,放缓语速,对Loki说:“不要太担心,这篇报道没什么含金量,不会造成多少负面影响,主要是网络上对于同性艺人的事太敏感,肯定会热议一阵。你们先分开一段时间,等开始宣传后,风波就会过去的。” 
Loki听出他的话里有话,略显不满的说:“我说Luke,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Luke看了看Loki,这一眼十分复杂,他轻叹道:“你们呀,别想瞒我。不说这个,说正事。”他从旁边的公文包里拿出一张纸,推到Loki面前:“本来想让你多休息一阵,现在看来要提早复工了,这份通告单你先看一下。” 
Loki拿起那张纸,上面罗列了一些时间、地点、通告内容等大致的内容,大部分都用荧光笔标记过。 
“这是什么意思?” 
“单子上标记的工作你都要参加,这是你复出的好机会。但是这次会比较累,宣传时间长,而且要去好几个国家,所以你要抓紧休息好……” 
Loki越听越不对,干脆打断他的话:“你说工作?我拒绝,我不去。” 
“啊?什么?”Luke很奇怪的看着他,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说,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 
Chris在桌面下用力捏了捏Loki的手,立刻遭到了Loki的眼刀攻击。 
“Luke,抱歉,我先和Tom说几句。” 
说完,就把Loki带到房间里关上了门。 
Luke看着Loki的背影,愈发觉得奇怪。 
 
卧室内,Chris压低声音问:“你为什么不想工作?” 
“那又不是我该做的!”Loki甩掉他的手,退后几步,与他拉开了距离。 
Chris沉默了一阵,耐着性子,劝说道:“Loki。你前晚说的话还记得吗,你说我们交换条件,我帮你度过这段日子,你会维护好Tom的形象。” 
“记得。” 
“所以你必须要工作。” 
Loki双手交叉抱在胸口,说:“你们明星的工作我多少也知道点,但我毕竟不是他,你不怕我不小心做错事所错话吗?” 
Chris靠近他,摇着头:“不,不会的。听着,我之后的通告也很多,但只要档期合适我会尽量参加Luke替你选的那些活动。” 
Loki站着想了一会儿,说:“我虽然对自己极度自信,不过为了不出差错,你得给我指导一下,Hemsworth老师。” 
“这个没问题。” 
两人达成协议,Chris转身想开门,又被Loki叫住。 
“等等,”Loki目光闪烁着,说:“你相信我是Loki了?” 
“怎么?你不是吗?”Chris反问。 
眼睛是不会骗人的,Loki审视着眼前的人,他们面对面站着,Chris的眼里没有了以往的柔情。 
Loki咧咧嘴,说:“很好,不错,总算没白费口舌跟你解释这么多。” 
Chris耸耸肩,率先走了出去,Loki紧随其后。 
趁着他们对话的功夫,Luke又抽了支烟,见两人谈完,掐掉了还在一明一灭的烟头。 
Loki朝空中挥了挥,挥掉些烟味,带着些轻松的神情对Luke说:“刚才我的回答欠考虑,休息久了心态也懒惰了。通告都看你的安排,我没意见。” 
Luke轻笑了一下,把文件袋塞进包里拉起了拉链。还是多虑了,看来“多重人格”是无稽之谈,看,这就是Tom啊。 
他站起来,把推开的椅子放回原位:“最近一次通告是下个月13日,公司对于这次的事怎么解决,我得到结果后告诉你。约了客户吃午饭,我得走了。” 
Luke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阵风似的关上了门。 
 
“他很忙。”Loki盯着被关上的大门,说着。 
“Luke和Tom关系一直很好,对他的事很上心,同时也要管理公司其他的艺人。” 
“哦。他好像觉得我们在……谈恋爱。” 
Chris摇了摇头,好笑的说:“何止是他,整个'复仇者联盟'都认为我们在谈恋爱,每天都要在讨论组里旁敲侧击的问这问那。” 
“你们可真有意思。看来我得离你远点。” 
Chris耸了耸肩,说:“你不想离远点也不行了,凌晨我就走,只能下个月再见。现在,我们该想想先吃些什么。” 
这么一说,Loki觉得肚子是饿了。 
拥有地球人的身体后,对于某些感觉的感知比原来敏感很多,比如肚子饿的感觉。 
很久以前在阿斯加德作战时,一整天不吃东西还能剩余许多体力,也不会觉得饥饿。可现在不行了,坐着不动都会觉得饿。 
 
Chris拿着手机点好了外卖,借机去了趟卫生间。 
他又抽了根烟,这是今天早晨的第三根了,烟雾朦胧中,他看着手机屏幕上准备发给Carl的消息,迟疑了一会儿,终于按了发送键。 
——Tom的问题,暂时不要做治疗方案了,之前麻烦你了。 
Chris隐隐觉得头疼,关于Tom,就交给时间解决吧,无论是Loki暂时代替了Tom,还是Tom有了多重人格,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恢复原样的,他只要耐心等到这一天。 
接下来要面对许多工作,宣传、新戏,还有些临时性的通告,会很忙碌。这时他庆幸自己是演员,演员忙起来总是没时间过自己的私生活,正好能缓解一下他焦虑的情绪,让他别担心这么多。 
Tom或是Loki,都是成年人,都能照顾好自己。 
Chris想了想,面对Loki,该如何让他快速的了解Tom,很快,他就想到了方法。 
 
两人解决了午餐问题,Loki反倒主动谈起了正事。 
“Hemsworth老师,你说以后的工作我该怎么做才不会露出马脚啊?” 
Chris托着腮,说:“我建议你把Tom的采访视频,节目视频,和复仇者系列的所有影片全都看一遍,应该就没问题了。” 
Loki立即摇摇头:“可以不看'我自己'吗?” 
“不行,只有这个办法。你不看电影也要看节目,你得模仿一下Tom说话的方法啊,说真的,你说起话来可真不是他的风格。” 
Loki沉默一会儿,捏起了拳头,下定决心答应下来。 
“好吧好吧,都是为了Tom,想想他在那里也不会过的容易。” 
“怎么说?” 
Loki学着Chris托腮的动作:“虽然我托付Strange要帮着Tom,不过他跟我有这么多不同之处,在Thor身边很容易被他怀疑。Thor那种脾气,知道有人冒充我后肯定按耐不住。” 
Chris气定神闲,说:“这可不一定,Tom是演员啊,专业演员,演员别的没有,演技随时能拿出手。” 
“你就这么确定?” 
“确定。” 
“可你别忘了,我们已经一千多岁了,在一起一千多年了。” 
“……” 
Chris无话可说,Loki说的有道理。 
“拜托你了,早日把Tom还回来。” 
Loki点点头,这是Chris诚恳的请求,也是他希望的事。 
 
夜晚,Chris做了和Loki一样的举动,他闯入Loki房间,打开了大灯,快睡着的Loki感受到灯光的冲击忙捂住眼睛。 
他瞬间清醒,心里恼火,没好气的说着:“Chris你干什么啊!” 
Chris就站在床边,离他很近。 
“我想了想还是请了个家政,做饭,做家务都能包了。你有什么要外出的事都交给Luke派的助理做,我们刚才联系过,他已经安排妥当,明天就来你这里报道。” 
“行了行了,知道了啊。” 
“嗯。我得去机场了,你有什么事打我电话,没接就发个消息,我看到就会回。” 
“……知道了。” 
“那我走了,你睡吧。” 
Chris关掉灯,往外走去。 
Loki躺着,有点想笑,他在Chris出去前小声说:“你要是个女的,一定是个好母亲。Bye。” 
Chris听的清清楚楚,也笑了:“好好睡吧。” 
关上门后,Chris收回了笑意,拿好自己的行礼,离开了Tom的公寓。 
 
凌晨三点,从英国飞往悉尼的航班准时起飞,飞机划破了夜空,点点灯光游走在夜空中,像是移动的星星。 
航程依旧很漫长,Chris带上了耳机,听着音乐,混乱的心逐渐平静。

-TBC-

——————
Chris本来不信邪,现在不得不信邪啊。

接下来,锤森线的内容比较多点,海基比较少,就像文开头主要写锤森那样。
(记得吗,上一回锤森线就写了六章(¬_¬))
我很久没一晚上连着写完一张了,感觉碎片出来的这章质量不太行……不过该交代的都交代好了,接下来分居了。
老脸一红,顶着锅盖直接溜走。

评论 ( 18 )
热度 ( 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