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基/锤基/海森】半梦半醒(四十九)

久等了大家!明天是粽子节假期,我又要神隐几天了,放假才是我最忙的时候〒▽〒
下次更新估计也要7天左右…我尽快〒▽〒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四十九、阿斯加德之行(五)

躲了好几天的太阳终于肯给阿斯加德一些温暖,好天气也代表了好的开始。今晚,阿斯加德将迎来定居地球的第一次酒会,欢迎王子殿下的归来。
酒会是Valkyrie提议的,她自然而然的成为了负责人。
Valkyrie一大早就叫上了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去临近城市采购酒会用品,别的不重要,买些好酒最重要。
他们临走时遇到Thor,他正从下面走上来,看起来很憔悴。Valkyrie和他寒暄了几句,觉得他们的国王心情不佳,也没再多说话。
Thor用一晚上的时间来思考Loki的真伪,在事情没搞清楚前,还不能轻易下定论。
为了酒会的顺利举行,一切还是过了今晚再说。

Thor回到了临时住所,屋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
书房的桌上散乱的放着好几本书,卧室的门没有关上,他穿过书房走到卧室门口,看见Tom半靠在床上,歪着身子沉睡着,手上还拿着手机。
怪异的姿势触动了Thor麻木的心,他不敢再想,准备去另一间卧室里休息。

Thor带上门时,Tom听见了些动静,慢慢转醒。
昨天夜里原本想等Thor回来,就一直在看手机打发时间,谁知人没等到,自己先睡着了。
Tom从床上坐起来,看到身旁的位置并没有睡过人的痕迹。
他下床活动了下因睡姿不当造成酸痛的身体,披上一件外衣,听见门外有人走动的声音。
“Thor?”Tom循着声音来到书房,发现空无一人,又走到客厅。
Thor洗了个脸正想进房间,就遇到了从书房出来的Tom。
“Thor,你刚回来?”Thor脸色很差,眼圈也有些深,看起来是工作了一晚还没睡过的样子。
Thor与他眼神相接的那刻立即看向别处:“刚回来。”
Tom捕捉到了他的神情,Thor看起来有些奇怪,不自然。
“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有,什么事都没有。”
两人隔着很长的距离对话,Tom往Thor那边走了几步,他不觉得Thor没事,就是作为兄弟他也该关心一下。
“Thor,你看起来不太好……到底怎么了?”
Thor打开另一间卧室的门,背对着Tom回答:“真的没事,就是有点累,我得睡一下。”
他没管已经走到门口的Tom,直接把门关上了。
Tom随着关门的声响颤了一下,他没想到Thor会有这个举动。
他把他拒之门外了。
对于一个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想把他拴在身边,事无巨细,深怕他会有这样那样想法的人来说,这太不正常了!
一定是发生了什么糟糕的事他才会有这样的反应。
Tom无措的站在门外,垂着双手。来到这个世界后,闲暇时间陪伴他的一直是Thor,每当他有些什么事,表现出不悦时,安慰他的也一直是Thor。习惯成了自然,出状况的人变成了Thor,Tom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办。

Thor背靠在门上,轻轻的呼吸。
原本以为冷静了一夜,想了一夜,他会在面对Loki时做到与以往一样,结果却发现连看着他的眼睛对话都做不到了。
他神经紧张,很懊恼,懊恼到有些心悸,心中一阵阵发慌。哪怕知道门外的不一定是真的Loki,他还是有些担忧门外人的心情。
直到听见离开的脚步声,Thor才强迫自己以最舒服最放松的姿势躺到了床上,扯掉了耳朵里的通讯耳机,希望通过睡眠来整理一下混乱的头脑。

一觉醒来已是下午。
Thor迷迷糊糊的打开房门,看见桌上放了好多食物,有菜肴,有糕点。有些还冒着热气,看来是刚刚才送来的。
闻到食物的香味,Thor的肚子相当配合的叫了一声。
还好这里就他一个人,不然也太尴尬了。
他在屋子里转了一圈,没有看见Tom,从窗户往下张望,也没见到他的影子。
Thor吃完东西,又等了一会儿,还没见Tom回来,不由的有些担心。
他踌躇着是否要出去找人,又怕自己见到他还是不能面对他。
正在Thor拿不定主意时,Tom回来了,手上提着一个篮子,里面有些新鲜水果。
他见到Thor已经起床,桌上的食物也所剩无几,笑着说:“你醒啦,来吃点水果,刚在Valkyrie那里拿的,已经洗干净了。”
Tom的心情看起来不错,他递了一个苹果给Thor,Thor接过没有马上吃,放在了桌上。
他想了想,还是先表达了歉意:“上午……我就是太累了,你别放在心上。”
Tom坐下来撑着头:“我知道,没事的。你看我一点也没受影响。你睡了后我去外面逛了逛,后来遇到了Valkyrie,原本想帮忙布置一下酒会场地,可他们都不让我做事,就让我坐在一边看着他们跑来跑去的干活,我厚着脸皮坐了很久,怪不好意思的。”
“那当然,就算是以前,你也只需要坐在一边看着。”
“说实话,”Tom轻叹了一口气,说:“我感到受宠若惊。”
Thor皱起眉头:“你是阿斯加德的王子殿下,也是高高在上的。而且,Loki,你已经不是从前的你了。”
Thor故意强调了后半句,仿佛也是说给自己听的。
“看到大家对你的态度,你应该放心了吧?”Thor站起来,目视前方的阳光,说:“地球、阿斯加德、人民,一切都好起来了。所以,Loki,你也要好好的。”
Thor低头看着Tom,Tom也正看着他。
Tom眼里有些不解,不知为何Thor会这样感叹,而且他这两天总是重复提到让自己“好好的”之类的话,该放心的人应该是他啊。
“Thor,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你总是担心我的安危,我真的真的很好,你也是真的不用担心。就像你说的,一切事情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说完Tom也站了起来,他面对着Thor,坚定地说:“我是真的,不是幻像。我在这里,就在你身边,brother。”
Thor不知怎样回应,门外响起了敲门声,两位妇人给他们送来两个箱子,及时挽救了Thor。
“这是今天晚上要穿的衣服。从阿斯加德撤出时有人带了出来,有些旧了,不过还能穿。晚上大家都会穿的很正式,特别是我们。”
Thor打开了箱子,里面是一红一绿两套衣服。
墨绿色的皮质上衣,胸前镶着金色的装饰,熟悉的戏服摆在Tom眼前,让他有些恍惚。
红色的那套是《雷神1》的电影里,Thor的戏服,初次加冕时穿着的服装。
Thor拿出Loki的墨绿色上衣,贴在Tom的肩膀前打量起来。
“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还合不合身,你可长了不少肉。”
Tom拿过上衣,耸耸肩说:“对啊,我的伙食好啊。”
Thor笑着摇摇头,他看着这两套衣服,突然怀念起从前。
“可惜头盔没有一起保留下来,总觉得缺点什么。”
“还是不要了,戴着多热啊还听不见。”
“听不见?”
Tom脱口而出,说完就意识到说错了话,他尴尬的笑笑,说:“我是说戴着太麻烦了。”
Thor没有再问下去,时间也不早了,他们该准备起来了。

Tom回到卧室里换衣服,Thor则去了另一个房间。
这套衣服没有里三层外三层的束缚,穿起来比戏服轻松多了,他都能自己把披风给穿上。
穿戴好后,他看着落地镜里的自己,忍不住发笑。
在几年前的漫展上,他曾经穿着戏服出现在影迷面前。在展台上扮演完“来到真实世界的Loki”后,他小跑着下台,脸红到了耳根。
虽然他很爱Loki,也很愿意现场展现这个角色的魅力,但结束之后还是觉得太奇怪了。
因为时间的原因,Tom下台后没有换衣服也没有卸妆,直接上了车回到酒店。
当时他坐在车里,看着车外快速倒退的高楼大厦,被霓虹灯迷了眼睛。回想起刚才台下的热烈呼声,他从心底感谢起Loki,仿佛真的有这个人。
万万没想到,还真有这个人。哦不,还真有这个神。
Tom回过神,用电影里Loki的口吻对着镜中的自己说:“I'm Loki,of Asgard。”
最后还不忘咧开嘴露出标准的邪恶笑容。他像在练习台词和表情,说完还“嗯”了一声,对自己的表演和自我介绍很是满意。

他走到客厅,Thor已经换好衣服在等他了。
想象了很多次Thor披着披风的样子,这次真的亲眼看到,还是被他的气场给震慑了。

换上盔甲的Thor和平时穿着便装的Thor完全不像一个人。
平日里的Thor温柔亲切,换上盔甲的他看起来威严了许多,有着十足的王者风范,也多了一些距离感。
“Thor。”
Tom喊着他的名字向他走去,Thor回过头来,说:“看起来伙食还不够好,我得再给你改善一点。”
Thor看起来正常不少,都能调侃自己了,Tom放心了些。他扯了扯嘴角,心想要是Loki一定会给他一刀的。
Thor打开门,示意Tom跟上。两个穿着“奇装异服”的高大男子从屋子里走出来,立刻吸引了平民们的注意,他们鞠躬行礼,直至两人走过身边。

酒会的场所是在一个外表酷似仓库的一栋房子里。与其他房屋一样,外表和内在完全是两个风格。
这间房子很大,室内依然亮着暖色灯光,桌子椅子依然是木质的。
一圈大桌子把小桌椅子包裹在内,小桌子上放了许多酒,大桌子上则是许多食物。
阿斯加德的酒会一向很随性,到了就能开吃开喝。有很多阿斯加德人早早到了,三五成群的坐在一起喝着酒聊着天。
Thor和Tom走进屋子里,人们立即停止了谈话,站起来向他们行礼。
Valkyrie把准备好的音乐打开,指引Thor和Tom坐到了最前面的两个空位上。
两人入座后,Thor以国王的姿态发言:“感谢各位为了迎接Loki举行这次酒会,各位有心了!”他带着笑意,拍拍Tom的肩,继续说:“Loki的回归也代表着阿斯加德已经完整了,虽然现在刚安定下来,不过我认为,只要大家一起努力,阿斯加德仍会像以前一样兴盛!”
Thor高举面前的酒杯,高声道:“为新阿斯加德干杯!”
Tom和人民们也都举起酒杯,随他一起高喊:“为新阿斯加德干杯!”
看着其他人仰着脖子,那是要一饮而尽的架势,Tom没有想错,是真的都喝完了。
Thor喝完举起了空杯子,随后用力的往地上一摔,酒杯落地开花,碎片飞的到处都是。
毫无征兆的响声炸开,Tom吓了一跳,但是惊吓仍未结束。
摔酒杯的声音此起彼伏的刺激着Tom的耳膜,每一个喝酒的男人都跟着他们的国王把酒杯摔碎,然后高声欢呼。
Tom在想他要不要也喝完后摔一个应景?
这时,Thor凑过来说:“这才叫喝酒,我已经很久很久没做过这样的事了。爽!”
Thor的心情好像随着那一摔变好了,他爽朗的笑着,搂着Tom。
Tom把自己的酒杯移到Thor面前,做了个“请”的动作:“我的这杯送给你了,你可以再爽一下。”
Thor也不客气,接过杯子就喝。
Heimdall送了一瓶纯酿过来:“这是给国王的优待,最后一瓶。”
Thor笑的更高兴了,打开瓶塞就这瓶口直接“咕嘟咕嘟”的喝起来,一口气干掉半瓶。
“Loki,来点吗?”Thor欲给他倒酒,被Tom推的远远的。
“我不喝,你喝吧,我去拿点儿吃的。”
说完,Tom离开座位,小心翼翼的避开那些酒杯碎片,到后面的大桌上挑选起食物。

Valkyrie把音乐声开大,有些男女站起来结队跳舞,小孩子们都在吃喝,不时还传来了动听的笑声。
Thor喝着剩下的半瓶,隔着跳舞的人群注视着Tom的身影。

-TBC-
——————
(打标题总是担心打成“阿拉斯加”,要来回检查好几遍,哈哈哈)
了了我想让Tom穿“zhi服”的心愿啊,好想来一次“zhi服”play,不过不可能,锤森不会再有车了,海森我倒可以考虑考虑(ㅍ_ㅍ)
下一章是阿斯加德之行的最后一章。下下章切海基,他们要上头条了,提前恭喜Loki殿下!

评论 ( 20 )
热度 ( 1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