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锤基/海森】半梦半醒(五十四)

年更作者上线

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故事了

结局将近,下一次更新希望是下周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五十四、一切如常


【2021年1月23日,美国纽约】

 

Thor醒来的时候感到身体不适。

嗓子很干,头也很疼。

他迷蒙着眼,被子外的手往旁边空着的地方摸索什么,可搜寻一阵什么收获也没有。

——衣服呢?

Thor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发涨的太阳穴,睁开眼睛找寻衣物,床上什么都没有。

昨晚发生了什么事?Thor揉揉发涨的头部,边往外走,边努力的回忆。脑海中有些零碎的记忆,好像是他和Loki在争吵。

他的床边没人,屋子里也静悄悄的。

他不记得在吵什么,只记得Loki情绪很激动。

“Loki——”

Thor对着屋内喊道,没有人回应。随即,他打开了每个房间的门,都没有Loki的身影。

他马上回房换了一套衣服,也不顾没有洗漱,急匆匆的冲出门。

他满脑子都是Loki在哪里,Loki是不是又消失了。明明前晚还在怀疑看不到Loki灵魂的事情,冲动之下,什么事都抛到了脑后,找到人最重要。

Thor一口气跑到了Heimdall那里,敲响了他的门。

Heimdall应声开门,看见他满脸焦急,忙问出什么事了。

Thor喘着粗气问:“Loki,Loki在你这里吗?”

“我和殿下昨晚一起把您送回去,他理应和您在一起。”

“不,他不在屋子里。能试着再看看吗?!”

Heimdall闭上眼睛,在脑海中搜寻Loki的灵魂,照旧一无所获。

他对Thor摇了摇头。

“你去叫人一起找一找,在村子里找一圈,我去外面看看。找到了立刻通知我。”

Thor吩咐完,往村外的方向跑去,沿路看到人就问一句有没有见到Loki,得到的都是否定回答,一路上都没人见到他。

 

新阿斯加德不大,后有山前有海,想要出去也没有船。Thor不担心Loki走丢,他担心的是有人把Loki带走。

与纽约联络的通讯耳机他一直没拿下来,Thor双击耳机上突出的小按钮,信号发射到纽约总部。

“早啊雷神。”接入通话的是Banner。

“Banner,虫洞数据有再出现吗?”

“没有,纽约一切正常。”

“挪威和附近城市呢?”

“应该也没有啊…你等等。”

Thor快走到海岸了,还是没发现Loki的踪影。他焦急的停下,等Banner的回复。

“Thor,我查过了没有异常,全球范围内都没异常。”

“好的,谢谢,我先挂了。”

“等等,发生什么事了吗?”

Banner很疑惑,雷神在休假的时候很少来关心别的事。

Thor放松语气,解释道:“没要紧的事,别担心。有什么问题我再联系你。”

Thor挂了通话,焦急的往海岸方向走去。

他已经完全记起了昨晚的那些事,酒精把他心中的疑虑全部放大,让他一时失了分寸。对Loki身份的怀疑先前就有,只不过一直没有证实,Heimdall一席话就像是证据,证实了他的想法。

不过现在不该纠结这件事,当务之急是快点找到Loki。

 

“Loki——”

Thor的呼喊声由远及近的传到Tom身处的地方,Tom蜷缩的身体动了一动,慢慢从睡眠中苏醒。

冰凉的风吹来,Tom睁开眼,适应光线后他看清了眼前的景色。

他正斜靠着一块石头,整个上身因为姿势不当而酸痛,Tom略微活动了一下,弹掉衣服上的沙土,忽然听见Thor的喊声,随即警惕的张望着。

他勉强站了起来,看见不远处的Thor正向他这里跑。

“Loki,你怎么在这里?”

Thor很快来到了Tom面前,Tom却小步的后退,还做出了防备的姿势。

“你怎么了?”Thor很疑惑,跨了一大步上前。

“你,你别过来!”与此同时,Tom用手挡住Thor,两个人之间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绿色屏障。

Tom被这绿色的东西吓了一跳,这是什么?

而Thor脸上出现惊喜的神色,他认识这个绿色的东西,Loki的魔法屏障!尽管此刻屏障还不及他上半身大,不过这说明Loki的魔法已经恢复不少了。

他喜出望外的对看上去很茫然的Tom说:“Loki!你现在能用魔法了!”

Tom顿了一下,略显尴尬的放下手,随着手部动作,屏障也消失了。

“是…是的,我也是刚发现…不久。”

“太好了!”

Thor内心被喜悦占据,忽略了Tom表露的有多不自然,他急于想抱住眼前的人,可还是没得逞。他这才发现自己太过鲁莽,弟弟对他的防范、衣着和身处的地方预示着昨晚的事对他影响很大。

Tom站在那里,除了对Thor的抗拒,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不适感。同时,他也注意到Thor在打量自己。

因为半夜跑出来外衣都没拿,他只穿了一件比较贴身的白T恤,下半身还是昨晚参加酒会的长裤和靴子。清晨的海风很冷,他不由得瑟缩了一下。

Thor的心情又变为糟糕,他脱下外套给Tom披上。

擅长察言观色的Tom心里有了底,暂时松了一口气,Thor则是低着头,一言不发。

两个人沉默许久,Thor才犹豫的开口,嗓音低沉:“昨晚…昨晚……”

“你昨晚只是喝多了,Thor。”

Thor往前迈了一步,小心的问道:“你…是不是在这儿过了一夜?”

Tom沉默着点头。

沿着海边寻找的时候,Thor冷静了不少,也记起了昨晚上的事情。

到底是喝多了,说话不经大脑思考,Loki一定很受伤。

“对不起!昨晚是我不对,我太冲动了!”Thor现下只有道歉,希望眼前的人能原谅他。

Tom摇摇头:“你不必道歉,你没错。”

吹了一晚海风,Tom理了理思绪。他不是Loki,永远不能成为Loki,也不能替代Loki。虽然Strange说Loki会回来,虽然魔力也在逐渐恢复,可也说不清他还需要在这儿多久。

“Heimdall对你说的事,我无法解释,很抱歉。”

“我知道,我知道。”Thor看Tom逐渐放下了防备,往前一步靠近他,“我相信你。”

Thor试探性的伸出手,轻轻把Tom拥入怀中。

“只要你还在我身边就好。”

Tom没有再抵抗,靠在Thor身上。他昨夜几乎没睡,坐到太阳升起才迷迷糊糊睡着,此刻十分的疲惫。

“我想回去休息一下,我好累,Thor。”

“好,好,现在就回去。”

Thor二话不说,牵起他就往回走,考虑到Tom的状态,刻意放慢了脚步。

一路上两人都没有交流,直到回到家里。Tom昏昏沉沉的,到了家直接躺倒,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Thor在客厅待着没进房间,干坐了一会儿悄悄打开卧室的门,看到Tom已经睡了,又悄悄的退出房间。

他到浴室洗漱顺便洗了个澡,收拾好自己,出门去找Valkyrie。

 

Thor计划今天要去挪威市区里做西服,得让她安排一下交通。公路到新阿斯加德的马路还没有修好,只能用飞船把他们送到公路,再开车过去。

Valkyrie刚起床洗漱完,正打算吃个早午餐,被突然上门的Thor打乱了节奏。

“有事?”她塞了一片面包进嘴里,含糊的问。

“下午我们要去市区,要麻烦你给我们一辆车,顺便把我们和车一起送到公路。”

“没问题。”

“嗯…面包能给我一片吗?”

“没问题。”

Valkyrie递给Thor一片面包,Thor点点头,她看他没有离开的意思,眯着眼打量眼前的王:“还有什么要吩咐?King?”

Thor快速把面包吃掉,把手中碎屑拍掉,说:“晚点送些吃的来,Loki在睡觉,过了中午再送。”

Valkyrie表示明白了,送走了Thor。

Thor站在门口,呼出一口气,整理了下衣领,决定去四处逛逛,视察下村落的建设。

 

“啪嗒——”

中午的阳光照进屋子,在小声的关门声后,Tom逐渐醒来。

这一觉睡的还不错,至少边上没有人打扰。

Tom起了床,走到床边看着远处的风光,心情比上午好了些。

不知道雷神在不在家,Tom打开门时还有一些犹豫。他从门缝里就看见Thor撑着头坐在客厅的椅子上,手掌撑着下巴,好像很无聊的样子,Tom保持着状态,并不打算马上出去。

因为他还没想好第一句话要说什么。

而Thor,很快发现了在门里面“偷窥”的Tom。

他眯起眼笑了笑,朝门里说:“Loki,睡得好吗?”

评论 ( 11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