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基/海森/锤基】半梦半醒(四十三)

海总表示要相信科学23333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四十三、心理诊断(下)

 

Carl很快就管理好了自己的表情,重新坐下,并且坐在了Loki的边上。

“你听我说,Tom……”

“不,”Loki当即打断了他,“我不知道你觉得我有什么病。不过对我来说,你的治疗是不会起作用的。”

患者都是不会承认自己的病症的,而且这重人格看起来又高傲,这一点Carl很理解。

他也不着急要投入治疗措施,他从文献资料上了解到,这类病人无法干预的太多,只有慢慢的将原有人格引导出来,还不一定成功。

从目前催眠的情况看,他只能回澳洲请教一下有经验的同事,再一起出一个治疗方案。

“你一定是觉得我刚才给你画的那张地图很眼熟吧?”

“是,那是北欧神话书籍里的地图。”

“对,我在网上找的。”Loki站起来走向卧室的方向,把Carl一个人丢在客厅。

卧室那边传来响亮的关门声,Carl为Chris捏了一把汗,希望他能好好的出来。

房里的Chris放下手机,看着Loki,看他狠狠关上门的样子,似乎很不高兴。

“Chris,我和你重申一遍。”

Loki尽量克制住自己即将爆发的脾气。

“我是Loki,不是Tom。Tom会回来的,但不是现在!你这位朋友我不想再见到了,我不需要他的帮助。听懂了吗?”

Chris看着Loki,他不懂。

生活在科学的时代,什么灵魂互换,他一点儿都不信,虽然世界上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事有很多,在他身边发生的还是头一桩。

“你怎么证明?”

“什么?”

“怎么证明你是Loki?”

Loki抿抿嘴。对啊,他怎么证明?一面之词不能让人信服,可他来这里,变成一个普通人,不能施展魔力做任何事。

他这些天上网查了一些资料,得到的结果让他震惊——这个世界所拍摄的“复仇者”和“雷神”系列的电影讲述的内容就是他的世界所发生的事。虽然他没有把电影看一遍,可光看故事的梗概,相似度十分的高。

可更令他震惊的是《北欧神话》。

“雷神”系列作品的主要人物,全都取材自这部作品,在作品中,他所认识的阿斯加德人全都被列在里面,包括九界的各个国度,都一一被记载在书中,只是人物关系完全不同。

书中说了九界的初始,也说到了九界的终结——诸神黄昏。

书中说诸神黄昏就是他们的终结,所有的神明,所有的种族全都丧生在诸神黄昏的熊熊烈火里。而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完全不同。

更可笑的是,Hela明明是Odin的长女,却在书中被认为是他的长女。在书中,他娶了妻有子女,而在现实,他只能接受Thor在他身边,并且女人对他来说毫无作用。

能证明自己并非Tom的,大概也只有电影之外的故事了。

“如果我说,你们拍的电影就是我们世界所发生过的事,你会相信吗?”

房中的窗帘有一半没拉开,Loki站在偏暗的地方一动不动,他又要做一遍自我介绍了。

“Loki Odinson,九界阿斯加德的邪神,冰霜巨人首领Laufey的儿子,Odin和Frigga的养子,Hela和Thor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毁了彩虹桥,掉到宇宙深渊里,遇到了Thanos和齐塔瑞人,带着军队侵略了中庭纽约,之后被Thor带回阿斯加德囚禁,失去了母亲,身死后莫名复活,回到阿斯加德用魔法困住Odin后放逐,Thor周游九界,回来后发现冒充Odin的我,找到父亲后被告知Hela要来了,我们还没搞清楚就失去了他,Hela出现把我们打落到萨卡星,后来……我决定和Thor并肩作战保护阿斯加德,最终还是引发了诸神黄昏,却保住了许多人民。”

Chris听他说着,重温了一遍他们的作品。Loki刚才说什么,那些电影就是他的世界发生过的事?

“不对,”如果是真实的事,明显故事有问题,他向Loki提出质疑:“你说是发生过的。那么在电影里,Loki明明死了,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死了?”Loki微微一震,走向Chris,“在哪里死的?”

“就在我们故事的最后,Loki被发现叛变,Thanos命比邻星杀了他,他被长枪捅穿了胸口,彻底的死亡了。”

Chris突然有些难过,为Loki难过,他始终不是最坏的角色,却有了最惨的结局。

“哦!”Loki面露喜色,他找到了突破点。

“我并没有死。比邻星的那一枪把我的心脏捅碎了,我当时真的以为死定了。可偏偏,在我觉得自己死了的时候进入了神的沉睡,我把自己的心脏修好了。我也不清楚我为什么会有这个状态,或许是Odin在起初给我神力的时候大发慈悲多给我渡了点儿吧。”

他叙述着,神情还有些兴奋:“Thor和Tony把我救回去,他们对我束手无策。心脏修复好后我就醒来了,可该死的,冰霜巨人的血统又起了作用,我的自愈能力被远古冬棺激发,冬棺保护主人的意识太强,没有多久,冬棺的魔力连带我自己的魔力都快耗尽了,然后,我发现了另外一件事,让我不得不想办法脱离远古冬棺。我知道平行宇宙的存在,参考了阿萨神族和华纳神族的很多古籍,才找到灵魂互换的方法。”

Chris就在像在听《复仇者联盟》终结篇的续集,Loki说到来这里的原因时眼神都暗淡了下来,看来这件事很重要。

“能告诉我你发现了什么事么?”

Loki咬着下唇考虑,这事还没有一个人知道,告诉他其实也无所谓,毕竟这不是自己的世界。

他呼了一口气,靠近Chris,轻声的说:“你先保证,你不能笑。”

Chris举起手发誓,绝对不会笑。

Loki点点头,贴在他耳边将这个没人知道的秘密告诉了他,说完后,他觉得自己是疯了。

而Chris却没他想象中的反应,愣在了那里,微张着嘴皱着眉,一脸的难以置信。

两人一个站着,一个坐着,Loki盯着Chris,Chris则看着木质地板。

直到Carl来敲门才打破了卧室中僵持的局面。

Carl敲了几次门里面都没动静,正想开门时,Chris来开了门。

他脸部表情僵硬,对着他摇摇头,看来情况是不太好了。

“那个……不介意的话,先吃顿午饭吧?外卖还是?”

“去那家店吃,走。”说着,Loki就往外走去,拿起客厅里挂着的外套就开始穿鞋。

他指的那家店就是出院那晚吃饭的地方,环境优雅,人也不多,最主要的是他想去外面走走,不想被关在家里。

Carl和Chris交换了几个眼神,Chris跟上了Loki,喊住他:“等等To……不不,等等Loki,你得伪装一下再出门,帽子、口罩和墨镜在哪里?”

“不要那些东西,就这样。”Loki已经穿好鞋,套上了外套站在玄关等他们。

Chris见他不愿意伪装也不强求,快去快回就行了,狗仔就是随意拍拍,没什么事。

Carl走在最后,带好了自己的公文包,最后关上了门。


终于呼吸到新鲜空气的Loki心情也变得好了一些,他快步走在前面带路,Chris和Carl跟在他后面。

这两人自然是悄悄的讨论起前面的病患。

Carl特别好奇刚才发生了什么:“你们刚才在房间里说了什么啊?”

Chris压低了声音:“也没说什么,不过,我觉得他有妄想的症状。你的测试呢?有什么结果?”

“可以肯定的是,Loki一定是他的另一重人格,而且他的个性很强,不太好办。等等,你说,他有妄想症状?”

“对。”

Carl搓了搓冰冷的手,插进了上衣口袋里,说:“不太对,多重人格的人会出现一重、二重、三重或者更多的人格,不过从理论上来说,任何人格都不会出现妄想症的,如果是妄想症就不会是多重人格。我得回去问问同事。”

Loki听着后面传来细碎的交流声,咳了一声以示警告。

Chris和Carl很识趣,立刻停止了交流。

餐厅离的不远,很快就到了。

服务生很热情的把他们带到小包间,这回Loki掌握了主动权,由他来点菜,另两人自然是没有异议。

这一顿饭Loki吃的相当满足。而Chris因为Tom的口味变得太彻底,没吃几筷子就失去了胃口。

三人吃完了饭,Carl叫好了车回酒店,Chris和Loki看他上车后,往公寓方向走去。

他们路过蛋糕店,Chris问他要不要蛋糕,Loki觉得能吃下,就让他进去买一块。

等着蛋糕的Loki听见身后传来了照相的声音,他迅速回过头去,看见了路边花丛后还没来得及隐蔽的相机镜头。

Loki往镜头的方向走去,对方缩着身子,往旁边慢慢移动。

“我已经看见你了,出来。”

人影一怔,慢慢的站了起来。

“是你,我记得你。”Loki想起来,那天在医院停车场见到的那位拿手机偷拍的就是他。

狗仔尴尬的笑笑,还向他问好:“下午好,Hiddleston先生。”

Loki一点也不想搭理他的问好,只想知道这人是做什么的。

“你为什么跟着我?你是杂志社的?”

“额,我是B杂志社的记者。”

“拍我做什么?”

狗仔被他问的一头雾水,拍他做什么?一个明星不知道狗仔为什么拍照片?

从他的脸部表情看,确实像不知道。

他虽然在一个月前刚接到跟拍Tom Hiddleston的任务,可他跟拍明星也有多年的经验了,还是头一回被问“拍我做什么”。

这位明星性格给他的真实感受和公司给的资料有一定的差距,他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Hey!你是谁?”

Chris买好蛋糕从店里走出来,见Loki没在门口,转头就看见站在路口的两人。

狗仔的职业病又犯了,他非常自觉的,无意识的举起了手中的相机,对着Chris快速的“咔擦”了几张。

Chris脸色一变,快速的走过去,一把拉过Loki。

“狗仔?”

狗仔朝Chris笑道:“我没有恶意的,Hemsworth先生,就是随便拍拍。”

Chris把蛋糕交到Loki手中,四处看看见行人很少,抓着狗仔的手臂把他拖到了一旁的小巷里。

Loki跟了过去,他不太明白。

Chris看起来很生气,不就是被拍了几张照片,有这么严重吗?

“把刚才拍的删了,Tom现在状态不好,不能见报。”

Chris把狗仔抵在巷尾死路里,狗仔比他矮了一个头,个头差距太大了,对方的气势完全压倒了他。

狗仔举着相机,还想讨饶:“我挑两张好的行吗?毕竟粉丝们……”

Chris打断他的话并否定他。

狗仔点着头,他觉得要是不按他说的做,Chris的拳头可能要挥上来了。

“删干净了,另外,给我一张你的名片。”

Chris看着狗仔一张张的删除照片,直到最后一张删完。

“抱歉,我没有名片……”其实他有,不过他为了不给自己找麻烦,选择了说谎。

Chris也不再逼问,重复警告他:“别再跟着我们,再被我看见就不是删照片这么简单了。”说着还像他挥了挥拳头。

狗仔点头哈腰的承诺绝对不会,目送Chris和Loki离开了小巷。

他再次打开了相机,看着空空如也的相册,苦恼的抓了抓头发。

又要自己出钱去恢复了,不过主角是Tom Hiddleston和Chris Hemsworth,也算值得。

他得把握住手里的料,弄个大新闻好好赚一笔。

 

-TBC-

——————

海基即将上头条,搓手。

让狗仔酝酿一下,下章是锤森线剧情哦~

评论 ( 6 )
热度 ( 1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