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基/海森/锤基】半梦半醒(三十八)

大嘎好,你们还记得这篇尴尬的互穿文吗?
丧了很久的我,终于来更文了。
还卡了老半天,真不是滋味…
本章国王陛下的妹妹来客串啦,觉得不能再多写日常,得推进剧情,所以↓↓↓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三十八、神秘虫洞

圣修所的晚餐依旧美味。
每人一个迷你牛肉汉堡包、一碗番茄浓汤、一碗蔬菜沙拉、一份炸薯条。
虽然是快餐店的标配,味道却比店里好太多。
Thor又打了个嗝,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饱嗝。
他想他今天可能把一整年的嗝给打完了,并且是,非常失态的打完了。
饭后,两位魔法师继续讨论着魔法相关的问题,Thor坐在一旁无聊的玩着手指,他仿佛在听深奥的远古语言,半句话都插不上。
Tom也是服了自己,其实他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比他更厉害的是Strange,将魔法话题进行的无比顺利且连贯。
Thor忽觉肚子有些不适,起身捂着肚子。
“不好意思,我得离开一下。”
Strange见他走远,坐正身体:“长话短说,既然Loki的魔力有所恢复,我想我得准备一下把你的消息传给他。”
“怎么传?”Tom好奇的问,“你要去我的世界?”
“不,我不能离开,我会让另一个人去的。不过你得告诉我一些你那里的信息,住址和电话。”
Tom点头:“这没问题。你有纸和笔么?我写给你。”
Strange凭空摸出纸笔,递到他面前,Tom按照他的要求在纸上书写起来,写下了公寓的地址和电话。
“你的字很不错,不过我得提醒你,”Strange收起Tom写完的纸,撇过头看了一眼门口,确保Thor还没过来才小声说:“你总是这么笑着。Loki可不是这样整天对人笑的。”
Tom听他这么说,立刻止住了上扬的嘴角。
在他的概念里,对人微笑是最基本的礼貌。身为公众人物,这点也相当重要,时间久了,保持微笑就成了习惯。
虽然习惯是很难改变的,Tom还是点了点头。

如同往常的每一个平凡夜晚,纽约商业街上人来人往,每个人都行色匆匆。
街上的灯光大亮,连着漆黑的夜空也被渲染上了迷幻的颜色。 
今晚多云,看不见月亮,也看不见星星。 
而云层上空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
Mjohnir停在圣修所门口,车内的通讯系统一直在“滴滴滴”的响着,另一边联系Thor的Tony见他又没有任何反应,直接打开了定位查看Mjohnir目前的位置。
几分钟前,Tony收到了来自Shuri的紧急通知,传了一组监控数据给他,并用全息图像给他展现了异常。
Tony看到图像上的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空洞,按照检测的数据来看,空洞正在不断扩大,他记得这个空洞的外形,立刻想起了与Loki的那次纽约大战,当时,他利用了空间宝石和传送装置,把一支齐塔瑞军队送到了地球。那个巨大的传送虫洞也是这么个形状,看来,可能和空间宝石有关系。
在这里的所有人,会使用空间宝石的只有Loki一个。
“啧,Loki……”
Tony闭起双眼捏了捏眉心,刚对Loki有些改观,希望事情和他没关系。
他马上联系了附近的几人,Banner已经赶到工作室进行数据分析,Natasha带着Barton和Steve,驾驶小型飞船靠近天空中的空洞观察情况。
而Tony,则穿上了装备,十分头疼的赶往布里克街,飞到半路才想到可以直接联系Strange,他甩了甩头,发誓以后一定要强迫Thor随身带好通讯设备,以便不时之需。

此时的Thor解决完问题,刚打算带着Tom回家,就遇到了找上门来的Tony。
“你怎么来了?”
Tony隔着盔甲看了Tom一眼,来不及说太多,直接告诉他们:“出现了异常情况,我们得去看一看。”
看得出来Tony很着急,Strange挥一挥手直接把几人传送到了室外。
Tom被Tony那双发光的眼睛看的有些退缩,说着:“我就不去了,帮不上什么忙。”
没想到Tony帮他打开了车门,请他坐进去,语气强硬不容拒绝:“你必须去,Loki,对于这件事你可能知道的比我们多。”
“嘿,Tony,别这样,”Thor拦下了Tony即将推搡Tom的手,给了Tom一个安慰的眼神。
Tom抿了抿嘴,低头坐进车里。
“定位已经发送给Mjohnir,他会带你们去。”
Tony见他自觉上车,转身自顾自飞上天空。
Strange脚尖一掂,斗篷立刻把他带离了地面:“我也先去,你们快点吧。”
Thor对他点头,坐进了车里。
“即将切换飞行模式,请系好安全带。”
Mjohnir发出语音提醒,操作杆附近的零件开始运转,将它往前隐藏,座位自动并拢。
仪表盘处先后亮起了几个灯,Mjohnir顺利升空,疾速往目的地驶去。
两人并肩坐着,Thor耸耸肩表示:“Tony就是这样的,有时说起话来不太注意,他没恶意。”
“这没什么,我也想知道是什么事。”
Tom并不在意,只是有些疑惑。

Mjohnir很快就行驶到众人所在的地方,他们通过各自的通讯设备联络对话,围着一个隐隐泛着蓝色光晕的不规则圆形进行观察。
Tom第一次看到这种奇观,这不是什么天文现象。
不规则圆形中还有星星点点的亮光,就像是天空被戳破了一个洞,或者被撕碎了一块,露出了遥远宇宙的样貌。
Tom感到一股无形的压力从圆形中释放出来,压迫着他的感官。他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他挨个看了其他人的表情,他们似乎不受影响。
通讯设备中传来了Banner的声音:“从数据分析的结果和Shuri的说法来看,这就是一个虫洞,但是探测不到里面的生命体,或许是范围还太小。根据图表看,这个传送门的扩张速度不快。并且,这个虫洞和之前我们遇到的都不同,你们也看见它的样貌了。”
“行了,我想大家都想起了我们刚成立时遭遇的事件,”Tony往Mjohnir这边侧了侧身,“Loki,你怎么看待这个虫洞?”
Tony像是随口一问,被点名的Tom瞬间出了一身冷汗,他挺直脊背,尽量镇定的说:“我对此一无所知。”
在这里的人,除了Thor和Strange,或多或少都开始怀疑Tom,现在不止是Tony想到了那件事,他们也想到Loki曾经用这种方式进攻了纽约。
Thor看出了他们的怀疑,和他们不同,他相信Loki已不会再生事,替他解围道:“既然这样,我们得先想个对策。”
Banner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假设是敌人入侵,探测不到生命体,就无法判断他们的规模和到来的时间,我们只能等待。”
Steve同意他的观点,有了个主意,他对着通讯设备说:“Strange,你能不能单独撑起一个魔法防御墙?先把纽约和这个虫洞隔离开。”
“没问题。最好让wanda过来再上一层加固,以防情况有变,也能给敌人拖延点时间。”
“好的。Tony去环城搜索一遍有没有和当时类似的传送装置,Banner联系Shuri,你们配合监控,其他人24小时待命。”
Steve简单的分配了任务,Strange右手召唤出防御魔法阵,左手做了几个手势将魔法阵推送出去,魔法阵逐渐变大投射到脚下,发散出橘色的光芒往四周散去,一路蔓延到地面,像层玻璃罩一般包裹住了整座城市。
Tom坐在车里仔细看着Strange施展防御魔法,不禁叹道:“一个人构建这么大的防御墙,Strange真厉害。”
Thor靠过去看:“新阿斯加德也需要这样的防御魔法。Loki,这就要靠你了。”
Thor笑着,亲了一口Tom的脸颊。
Tom吓了一跳,转头看着Thor,小声说:“这么多人在,别乱亲。”
Tony心里是又急又气,正好看见车里两人的小动作,他在盔甲里送他们一个大大的白眼,说:“都回去吧,记得24小时待命,特别是你,”他抬起手臂指了指Mjohnir,“Thor,明天我给你送部手机,请保持24小时的开机状态贴身携带,在明天见面前,你先把把通讯耳机给我塞在耳朵里。”
“Tony,注意你的言辞。”Steve有些听不下去,起码要给神一点面子。
“好的,Captain。我先走一步。”Tony说完直接往下飞去,他怕他再待下去又要和某人争论起来。
他走后众人也都四散。

Tom现在的心情很复杂,没想过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他问Thor:“会有外敌入侵吗?外星人?”
“这样的情况在你沉睡时也遇到过。虽然打败了Thanos,因为无限宝石的能力太强,导致纽约上空短时间内总是会出现一些虫洞。有时会有外星生物来,有时没有。不好说。”
“既然是受宝石影响,他…不,应该不止Tony一个,他们为什么会怀疑到我头上?”
Thor叹了口气,握紧了那只纤细修长的手。
“我猜是因为虫洞的外形,很像是空间宝石打开的洞口,和你第一次来纽约时打开的虫洞相似。”
“哦,是这样。”Tom垂下眼。
“Loki,”Thor扳过他的肩,安慰性的说:“你别多想,他们已经对你改观了,何况这件事和你无关。会好起来的。”
“嗯,”Tom微笑着回答,“我知道的。”

Mjohnir把两人送到公寓门口时夜已深了。
Tom看起来很疲惫,到家洗漱完就躺到床上睡觉,Thor为了让他休息好,决定晚上睡沙发。
他用通讯系统呼叫了Tony,他想他们要好好谈谈。

-TBC-
——————
Shuri=苏睿
刷了黑豹,很喜欢苏睿,狂打call,小公举活泼可爱就算了,一手掌握着黑科技,又能打打杀杀,真是太酷了!

评论 ( 11 )
热度 ( 1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