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基/海森/锤基】半梦半醒(三十七)

自愈术上线!
圣修所的一切不符合电影的设定都是私设哦〒▽〒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三十七、魔力苏醒

Strange的预感一向很准,尤其是附带打喷嚏的时候。
收到了Thor的留言,他吩咐厨房今晚要做三人份的餐食,正常的量就可以,不需要太多。
夜晚来临时,Thor带着Tom出现在布里克街177A号的门前,Strange这次没有使用魔法,而是亲自开了门。
Thor和Tom正并肩站在门口,金发雷神咧着嘴露出大大的笑容,身边的凡人天神抿着嘴浅浅的微笑,两位看起来心情很好。
“噢,晚上好,Strange。”Thor大手挥挥打招呼。
“请进。”
Strange请他们进来,关上了门。
Tom是第二次踏足这里,上一次来时没机会参观一下这间房子,还被Strange的瞬移魔法弄的想吐又吐不出来,太难受了。
Strange会客的书房摆放着很多书柜,上面放满了书籍,就像小型图书馆。
Tom环视了四周,不得不说他很喜欢这间屋子,不似其他现代化的场所,它古老又神秘。
书柜上的每本书都很厚,有着金属外壳,书脊上刻着看不懂的文字,就像电影里的那种魔法书,实际上,他们就是魔法书。
这些藏书十分珍贵,数量庞大,都是魔法相关的,从第一代至尊法师传到Strange这里,经历了好几百年的历史。
圣修所从外表看,只是一栋不大的房子,而里面却大的惊人。一旦踏进门,你就进入了无穷无尽的魔法空间,它的地下室还连通了世界各地的好几个分所,只要一开门就能立刻到达。

Thor坐在沙发上,Strange一改往日的限制,大方的给他一杯啤酒,他欣喜的接过,不客气的喝了起来,就像喝水一样,三两口就喝完,满足的等待续杯的过程。
Tom正看着那些魔法书出神,下一秒就被猛烈的眩晕感带到了另一个地方。
他伸手想抓住什么稳住身体,却一把抓空,差点摔倒。
Strange及时出手相助,扶住了他。
“呼……”Tom稳定下来长出一口气,请求Strange:“以后能别移动我了吗?或者移动前通知一下?”
“抱歉。”Strange看他站稳后松开手,让他坐在椅子上。
Tom回头找着什么,这个地方灯光昏暗,周围没有什么家具,只能看到一张桌子和两人坐着的椅子。
他和Strange面对面坐着,中间隔着一张木质的桌子,上面出现了热腾腾的两杯热茶和一些糕点。
“Thor呢?”
这里只有他们两人,没有Thor的踪迹。
“把他留在书房了,我想你一定有问题要问,并且不会想让他在场吧?”
Tom问:“他看到我们不见了不会起疑吗?”
“我做好了魔法屏障,他不仅能看到我们,还能和我们交流。”
“哇哦。”Tom挑眉,“神奇的魔法师。”
Strange突然靠近他:“Loki的冬棺能量已经在恢复了吧?”
Tom点头:“我想是的。可你是怎么知道?”
“魔法师的直觉。”Strange神秘的说。
Tom耸耸肩,说着自己这几天身体里的感受:“新年派对的前后几天,总觉得身体里有什么能量在流动,忽冷忽热的,到了小腹这里就没感觉了。这几天的感受越来越强烈,有时候我觉得冷或热,相反的感觉就会充满我的身体,使我觉得舒适。”
“这样啊,应该是魔法能量在游走。”
“还有,我被划伤了一次,发现受的伤能自己愈合。”
听到他说起“愈合”,Strange脸色一沉,他记得Loki来找他时告诉他,只有积累了足够多的魔力才能催动自愈法术,他算了算Tom来到这里的天数,也只有两周多一点,这么快的恢复速度在他的预想之外。
在他看过的书籍中有记载,通常,魔法师的魔法用尽后的恢复速度及其的慢,起码也要个一年半载。
Strange心中怀疑,是Loki作为天神的体质不同常人,还是Loki有别的目的?
他想到Loki当时变成过冰霜巨人的原形,说这是因为冬棺给他的能量传输造成的。
他问Tom:“伤口的愈合过程中,你的身体有什么变化吗?比如变色?”
“变色?什么变色?”Tom疑惑的问,随即想到了手上那晚发生的事……
“皮肤变成蓝色。”
“没…没变色……应该没有。”
Tom有些别扭的撇过头,迅速的拿了块曲奇放嘴里。
Strange想着Loki可能有的目的,没有注意到Tom的不自然。
“还有其他感觉吗?”
“没有,没有别的感觉。”
Strange低着头思考,突然有了个主意,对他说:“把你的一只手给我。”
Tom迟疑的伸出手,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我们来试一试。”
Tom看着Strange的食指在自己的中指上方快速划过,几乎是同时,指腹被划出了一道口子,血往外冒了出来。
他倒吸了口气,皱着眉说:“Dr.Strange,你下手也太重了吧!”
伤口很深,简直是被狠狠割了一刀,血液已经开始往下滴了。
Tom上一刻觉得很疼,下一瞬就从指尖处传来了暖意,像是止痛剂一般令他的痛感立刻消失。
伤口开始起变化了,Tom睁着大眼看着正在发生的神奇情景,大气都不敢出。
只见往外流动的血液没有再继续冒出来,也没有凝结。血正以肉眼能看见的缓慢速度往伤口里回流,一些光点覆盖在伤口周围,冒着莹莹绿光。
Tom认真的盯着伤口,Strange认真的盯着Tom。
他果然没有变回原形,伤口愈合的相当快。
片刻后,Tom的中指已经恢复如常,令他瞠目结舌,心情变得兴奋。
“不可思议!Strange,”Tom抬起头看Strange,眼中光彩四溢,好像绿色的魔法光点到了他的眼里,“我能学习魔法吗?”
Strange无情的否定了他:“别想,你本就不是魔法师。用魔法就要消耗魔力,你不想回去了?”
Tom垂下了头,失望的说:“好吧,我只是一时好奇。”
“不过……”Strange停顿了一下,给了Tom一丝希望,“Loki的体内有远古冬棺,我见过他把冬棺召唤出来,冬棺还预示着他身体的恢复程度,你可以试试看。”
“怎么召唤?有咒语?”
“这我不知道,“Strange遗憾的说:“虽然我们都是魔法师,可不是一个体系的,Loki还是天神,我们差得远了。他的魔法是华纳神族的母亲传授给他的,神族的法术在我们这里可查不到。”
“那我能去问谁?”
Strange笑笑:“没人能问的,靠你自己了。”
没人指导自己领悟是不可能的,Tom开起了玩笑:“那我用念力试试?”
“噢,未尝不可。这是个好主意,加油啊。”

Thor连打了两个嗝,喝啤酒都快喝饱了。
“嗝……”这是第三个。
“我说你们俩,看书看够了没有?”
自打他拿到啤酒杯起,Tom和Strange就在一边的书柜旁翻着书,看了一本又一本,对话还特别小声,生怕他听见似的。
“马上就好。”Strange头也没回,直接回答了他。
啤酒杯又续满了,Thor挑着眉把杯子放下,站起来走向两人。

Strange知道Thor有点不耐烦了,结束了他们的谈话。
“饭要好了,我们现在回去。”
Strange抬起手要施展魔法,这次他记得要提醒一下:“准备好。”
Tom下意识一把抓着桌子边缘,耳边有风吹过,胃里又一阵翻江倒海,一眨眼的时间回到了原位。

-TBC-
——————
我觉得锤森两人都不吃下饭了,史传奇太聪明了hhh

评论 ( 9 )
热度 ( 1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