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森/锤基】半梦半醒(二十一)

请带好避雷针看这章内容,事情有点出乎意料了。

对了,Tom被吓到是会哭的~让哭包上个线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二十一、信任还是怀疑(下)

为了让Thor不对他的真实性起疑,细思之后,他只能赌一把。

Thor站在Tom身后,等他的回答。
在他离开的这些天里,Loki一定经历了什么。
Thor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他变了,从挪威回来后,他经常不敢看自己的眼睛,躲躲闪闪,包括他的行为,他的话语,都让Thor觉得不一样,甚至,不像Loki。
Thor在原地站着,等了很久,终于等到了一句:“对不起。”,和一声细不可闻的叹息。
这三个字犹如一把利刃插在了Thor的心上。
Loki上一次对Thor说出“对不起”,还是在他被黑暗精灵杀死的时候。
当时的Thor抱着被武器穿刺胸膛的弟弟,目睹了他的脸色由正常变为灰败,代表死亡的黑色花纹爬上了Loki的脸部。Loki在生死边缘徘徊之时,对他说了毕生的第一句“对不起”,随后失去了生的气息。
Thor不能接受Loki的生命就此结束。他的离去放大了Thor的懊悔与仇恨,也让他幡然醒悟,Loki对自己多么重要。
他追赶到地球,追赶到瓦特海姆,他要将Malekith和他的手下撕碎!
后来,他给Loki报了仇,拒绝父亲的传位之意,和Jane分手,找了一个中庭的纹身师把纪念Loki的文字刻在手臂上,带着它一起行走九界。
最后,Thor提着Surtur的头颅回到阿斯加德。
当他发现Loki没有死,假扮了Odin,好好的坐在王位上,父亲Odin却被他流放时,快要气炸了。气的是Odin年事已高,怎么说也养育了他这么多年,Loki怎么能如此无情。还有Loki对自己的欺瞒,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对于他的离去有多伤心多绝望吧。
现在,Loki再一次对Thor说了“对不起”,他等着Loki继续说下去,等他说明原因,尽管,他也不确定Loki是不是愿意说。

Tom不想再编织谎言欺骗Thor,来到这里与Thor相遇的这几天,Thor对Loki的全心全意,细致呵护,他都深切的体会到了。弟弟不是真正的弟弟,对Thor来说绝不可能接受,他能做的,只能是让自己成为Loki,并非强迫,并非演戏。

Tom背对着他,组织好语言,对Thor说:“在我醒来后,我发现身体还没痊愈,特别是魔力这方面,它流逝的太快,恢复的太少。现在,它几乎枯竭。我求助Strange,他和我都是魔法师,圣修所的魔法书籍非常多,我拜托他帮我留意那些上古书籍里是否有方法能改变现状。”
Thor的双手垂在身侧,紧紧地握住。魔力枯竭对于Loki意味着什么,他很清楚。
“你出发去挪威后,我就去找了Strange,他很好,一直在帮我找资料,还帮我一起隐瞒。对不起,我不告诉你,是怕你担心,brother,我们好不容易能一起活下来……”
Thor想到Loki胸口的伤疤。他是约顿海姆之王laufey的子嗣,冰霜巨人一向有非常强的自愈能力。Loki能做到死而复生,消除一个疤痕怎么会有问题?可Thanos在他身上留下的致命伤,却还丑陋的爬在胸口。
原来问题的根源就摆在眼前,他竟没有在意。
Tom通过玻璃反射观察着Thor阴郁的脸,继续说:“长久以来,我一直在和自己作斗争。我们的父母已经离去,家园也毁灭了,所有迷惑我的,使我钻牛角尖的问题都不存在了,阿斯加德已经在地球安家,Thor,我不想再做独行侠,我想和你一起,和阿斯加德一起,好好的活着。”
天上乌云密布,几道闪电划破天空。Tom马上转身,他知道Thor的情绪有点激动。
Thor笔直的站在那里,握拳的手越发攥的紧了,他低着头忍耐,控制着情绪的爆发。
Tom几步走到Thor面前,用请求的口吻对他说:“冷静一点,Thor。”
Thor抬起了头,直直的看着他。他的眼前模糊不清,只有一个人影在晃。
Tom没有想到,闪电连同一个惊雷劈了下来,“轰隆——”一声,砸在了不远处的废墟之上。
一种高频持续的声音刺激着Thor的耳膜,阻隔了对方的话语,他只记得对方说“魔力枯竭”,后面的,再也听不真切。
外面突然狂风大作,雷电没有停止袭击,游走在各处残垣废墟之中。闪电带来的强光照亮了室内,Tom看见了Thor眼里的微闪的电光。
Tom吓坏了,一连叫了好几声“No”。
“Thor!停下!”

大楼之外雷声四起,声音越来越响,越来越近。

Tom担心伤及无辜,他抓着Thor的手臂,猛烈的摇晃着他,而Thor看起来像失神了,没有任何反应。
他回头看了一眼,闪电确实在向复仇者大厦靠近,他似乎听见了楼下人们的尖叫。
Tom要疯了!这可不是在拍电影,这可是真正的,不加特效的雷电啊!
“啪——”
Thor的脸上一阵疼痛,他立在原地,找回了五感。
一瞬间,雷电消失的无影无踪,天上的乌云散开,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发生。
Tom的手举在半空,胸膛剧烈起伏,灰绿色的大眼睛里闪烁着泪光,失控的对他吼叫:“你不是说已经能控制雷霆之力了吗?就是这样的控制的?!你不知道会伤害无辜吗?!”

Banner看见天上的雷,马上去了Thor的办公室,电梯打开时,他正看见捂着脸的Thor和发火的Loki。
这情景?怎么像反着来的?
Tom注意到身后的动静,一看正是事件的“导火索”Banner,压抑了即将骂出口的脏话,还算客气的对他说:“Banner博士,请你马上离开,这是我们两人的事,我们自己解决。”
Banner知道自己来的不是时候,直接按了楼层键逃离了可怕的85层。

Banner的出现让Tom稍微冷静了点,他眼里的泪水不受控制的滴落下来,一把抱住Thor,埋在他的肩头哭泣。
可怕,真的可怕。他没想到情况会变成这样,那些无情的雷电不受雷霆之神的控制,劈落在城市各个角落,这就是Loki所说的失控……
Thor被Tom抱着,花了一些时间才想明白自己做了什么蠢事,Thor又一次为了弟弟释放了雷霆之力。
“Loki……”
Tom哭的很凶,除了害怕,更多的是自责,是自己的考虑不周引发了这场不必要的事故,希望没有人为此受伤。
Thor是天神,神力足以毁天灭地,他在这一刻真正感受到了。
“对不起对不起,这一切都怪我!Thor,我不会有事的,别担心。Strange和我都在努力。”Tom呢喃着,除了道歉,他也不知该说什么。
Thor眉头紧蹙,与他相拥,拍拍他的背,说:“你别哭了Loki,这不是你的错。是我失态了。”
Tom第一次用心感受雷神的拥抱,他结实的手臂环着自己,很温暖,有着很好的宽慰作用。
“我不该无凭无据怀疑你,Loki。一直以来我都知道,你总是自己承担着所有事。”
Tom渐渐停止哭泣,他离开了Thor的怀抱,带着浓重的鼻音,破涕为笑:“我又闯祸了,brother。”
Thor宽大的手掌抚上Tom的脸颊,他的脸上还挂着泪痕,Thor温柔的替他抹去。
“Loki。我已经失去你两次,绝不会有第三次,我不敢去想这个可能性。听你亲口说出来,我真的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我早该察觉到你身体的异样……”
雷神蓝色的双眼深邃明亮,就像是一片汪洋大海,把Tom包围其中。
Thor看着弟弟的脸庞,他的自责写在脸上。在他们很小的时候,有时玩笑开的太过分,Thor也能捕捉到他一丝的自责,随着年龄增长,Loki越来越善于伪装。他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只会尽力去弥补。
Loki从没像今天这样哭泣过,说出真相对他来说也不容易。Loki确实变了,只是变化的有点快。
Tom抬起朦胧的双眼看着Thor说:“我想改变自己,brother,你会帮我吗?”
“当然。”
Thor低下头,吻上了面前的有淡淡的咖啡香气的薄唇。
只是轻点了一下,就离开了。
Tom的脸上毫不意外的出现了红晕,眼里还有些泪花,这样的Tom使Thor着迷。
当务之急,不是要卿卿我我,你侬我侬。
落地窗外,一个红色的身影朝他们飞过来,叩了叩窗子,指指他们,再指指外面。
Thor知道Tony要找他算账,他牵起Tom的手,虽然还是很担忧,但他的心情比刚才好了太多。
“我们要为自己闯的祸负责。”
Tom与他十指交握,笑着说:“走吧,一起去。”


-TBC-
————————

我突然想到一张图,那张在哥哥生气的边缘试探的表情…

哈哈哈Tom在Thor暴走边缘试探,成功了!欢呼一下~~~

Tom也是豁出去了,他想不到别的办法,骗人太累,只能说出Loki的真实情况让Thor去相信他。虽然自己不是Loki本人这点必须瞒住…

能吃到天神的饭,还能亲眼看到雷霆之力,Tom是人生赢家没错了。

经过这章,锤森的关系即将更近一步~

评论 ( 8 )
热度 ( 2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