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森/锤基】半梦半醒(二十)

代替一个人生活哪儿有这么容易?
Tom童鞋即将面临第一个坎,他能跨过去吗?
最后本茶有话说,不嫌烦的可以看看|・ω・`)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二十、任还是怀疑(上)

Thor去后勤部拿了公寓便利店的物品清单,勾勾画画的选了一些,让他们有空时把东西都替换了,每次只送少量的就可以,像现在这样太浪费资源了。
原本Tony在复仇者大厦里给他们留了一层,Thor考虑到Loki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养伤,就带着弟弟独自搬到那栋新造的公寓。
那栋公寓附近很荒凉,什么都没有,当时Thor寸步不离的照顾Loki,为了方便他们生活,Tony就在楼下布置了一家便利店,里面的东西随他们取用。
Thor从后勤部走出来,准备回办公室找Tom,在等电梯时遇见了Banner。
“Thor,好久不见啊!”Banner一见到他就给了个热情的拥抱。
Thor拍拍他的背,自从和Banner在Sakaar相遇,他们的友情值明显上升。
“好久不见。”
Banner哈哈哈笑的很大声,两人一起进了电梯,各自刷了磁卡。
电梯行驶到50层时,Banner突然面色凝重的对Thor说:“你去我那里坐坐吧,有件事要和你说。”
Thor想也没想就拒绝道:“不了,Loki在等我,我得快点回去。”
“是关于Loki的事。”
Thor听他这么说,一脸疑惑的看着他,难道弟弟又闯祸了?

Strange正坐在Thor办公室的沙发上看那篇名叫《知情人的分析 不进来后悔》的长文。
Tom在吧台翻着有什么能喝的,只找到一盒速溶咖啡。
“咖啡要来一杯么?”
“好的,谢谢。”
他拿出两个咖啡杯,倒好咖啡粉,用饮水机的热水冲泡,办公室里立刻弥漫出迷人的香味。
Tom把两杯咖啡端过去,坐在Strange边上,等他看完。
阅读完最后一行,Strange将手机还给Tom。
“这人写的不错。”
Tom不置可否的点点头,说:“确实,连Thor看了都很有感触。”
Strange眯着眼睛看着他,问道:“你把这个给Thor看了?”
“不是,那是个巧合,我才不会主动给他看这些!”
“嗯,这才正常。”
Tom说出自己的猜测:“我觉得作者和你们是一伙的。”
“看他的表述,就像是站在旁边看着。”Strange拿起咖啡杯抿了一口,烫的他立刻放回去:“也不能确定是我们的人,我没觉得我们之中有人暗恋Loki,谁有那胆子?”
“暗恋?”Tom眉头一皱,Strange对这篇文章的看法很古怪。
“和暗恋有什么关系?这就是个分析贴,就不能是他觉得Loki一直被误解,想写点东西来引导群众改变大家对Loki的看法吗?”
Strange往后倚靠,舒服的翘起了二郎腿,伸展双手搭在沙发背上,说:“如果按照你的说法,那绝对是他了。”
“谁?”Tom睁着好奇的大眼睛,等他揭晓答案。
“Thor。除了他,我想不出有谁会有这种心思。我们能战胜Thanos,Loki功不可没,可人们对他的看法还是偏向反面的多,他可以说是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人物,而Thor曾经同我们说过,希望能和Loki一起留在地球。那他,就要先改变大家对Loki的印象。”
Tom连连摇头,说:“这不可能,从他昨天的表现来看,不像是他写的。”
“要不是Thor,”Strange调整姿势,往Tom那靠近了点:“那就像我说的,有人暗恋你,至少是对你有好感,不然他也不会写这东西。”
“不是对我,是对Loki。”Tom瞪着他,觉得他在拿自己开玩笑。
Strange身后的魔浮斗篷突然飘起来,翘起尖尖的一角直指Tom,Strange对它警觉的反应感到奇怪,他伸出手拍拍尖角,斗篷在犹豫之后恢复了下垂的状态。
Strange问Tom:“你现在怎么样,觉得适应么?”
Tom没有立即回答,他站起来走到落地窗边,看着外面的大雪,不知现在的英国天气怎样,冷不冷。
他垂着头双手插在裤兜里,转身面对Strange,背脊靠着落地窗,感受到一阵冰凉,使他身心一颤。
Tom背着光,Strange看不出他的表情,只听他说:“现在…还能应付。我既然来了复仇者大厦,就做好了与大家打交道的准备。”
桌上的咖啡还剩很多,已经凉了,Strange也没有再喝的打算。
“不错,我现在完全认同Loki的眼光,你有担当,也很勇敢。”
Tom笑了,他是个有担当的人没错。可是勇敢?好像还差了点。
“我会努力做好的。只是有件事我很担心,也是这次找你来的真正原因……”
Tom无意间瞥见电梯的灯亮了,没有把话接下去,紧接着电梯就抵达了85层。
电梯门缓缓打开,Thor看见Strange出现在他的办公室里,一股无名之火冒出来。
这一定不是巧合。
他压抑着自己的心情,刚从Banner那里得知Loki和Strange的关系似乎突然变好,在到办公室之前,Thor没相信Banner的一面之词,现在看到这幅画面,他有些动摇。
他走向披着红斗篷的魔法师,咬牙切齿的问道:“Strange,你怎么有空过来?”
“当然是有事找你。”Strange一脸淡定自若。
Tom紧张的看着他们,他偷偷瞄了一眼窗外,发觉天色似乎暗了些许。
Thor看了看茶几上的两杯咖啡,几乎都没喝过。
“找我什么事?”
Strange站起来,对Thor说:“我同意用魔法帮助你去挪威,但我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Thor惊讶于他怎么突然答应了,心里想着是不是和Loki有关系。
“你们两个,”Strange看了看Tom,又看了看Thor,继续说:“以后少来圣修所。我花高价请的厨子都有抱怨了。”
Strange神情严肃,Tom认为这句是他真心话。
Thor放松紧绷的脸,一时忘了刚才Banner的警告,笑着说:“没问题没问题,谢谢!”
“不用,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Thor和他一起走到电梯前,按了按键,客气的说:“外面冷,要让Mjolnir送你吗?”
“不了。”Strange走进电梯,摆摆手。
看着电梯下行,Thor转过身看了一眼Tom,他还靠在窗边,看着这里。
Tom看着他走向自己,对方用冰冷的语气叫着弟弟的名字:“Loki。”
Thor一字一句的说道:“你一定对Strange说了什么,或是做了什么他才会同意吧?”
Tom看出了Thor脸上的不愉快,不自觉后退了一步,已经顶到窗户,无处可逃。Thor从楼下上来就不高兴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Tom尽量冷静的说:“没有,我什么都没做。他刚来没多久,你就回来了。”
Thor看着明显不想解释的Tom,心里的火又大了几分,控制不住的质问他:“哦?是吗?Banner说,你前几天替我去开会了,是Strange让你去的,他让你去就去了?我可不信有人说几句话就能让我弟弟做不愿意做的事。”
天色又暗了几分。该死。
Tom明白Thor为什么如此激动了,他在心里搜索对付吃醋的雷神能用什么办法。
昨天已经抱过了,不行。亲一口?额,还是算了。
Tom沉着脸转过身背对他,外面的雪还没停,不过小了很多。
Thor试着平复自己的情绪,他几次张口想说,却把话吞了回去,最后,他叹了口气,终于开口道:“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可以和我说的。”
办公室里是如此的寂静,Tom透过玻璃落地窗,看见了Thor的落寞。
Tom还是高估了自己。他了解Chris,了解Chris扮演的雷神,他以为有了这两点,就能过关斩将,到达终点。
此刻,Tom醒悟了。他根本不了解真正的雷神,根本不了解雷神对Loki的感情,根本不能扮演好Loki的角色。
他很自责,很抱歉,也很心疼。事态有点偏离轨道,可能他担心的事情,马上就要发生了。

-TBC-

————
感谢看完的亲们~
本来,这篇文我计划十章内写完,没有那么多破事儿,结果篓子越捅越大,脑洞越来越多…导致,现在才写了大概一半的样子,给跪…
Thor是他在这里最亲的人,也是最能看出问题的人,Tom该怎么处理“我不是Loki”这件事呢,请看本茶在后文如何瞎编(ㅍ_ㅍ)……

本茶最近的空闲时间除了写文就是修图,图已经修的快吐了,昨天又来一批,过几天还有一批…带病还要熬着修,没办法,强迫症,答应的一定要完成…累觉不爱,真心的。
这篇文可以说是挑战自我,本来想写个甜饼日常,后来在写的过程中越来越觉得太日常也不好,得有跌宕起伏的狗血情节(被打)…渐渐的,就成了这个文风,噗…想对锤哥说声对不起…
大家也看到了,我文笔基本没有的,描述起来词汇太少,写的顺利的话,可能会做点角色图之类的,我很爱干这种事,毕竟ps也是我的业余爱好,就是一点不专业,野路子。
从开文到现在,留言评论的亲们也多起来了,我很高兴,评论有时也会激发我的灵感,你们是我更新最大的动力啦!对你们说声谢谢!

《半梦半醒》到这里已经是第二十章啦。在这里跟大家请几天假,大概3-4天。
不更的这几天一来检查一下前文,二来思考下后面的走向,脑洞很多,需要排个序连起来😂

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我说完啦。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 ( 14 )
热度 ( 1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