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森/海森/锤基】半梦半醒(十七)

1.16修改章节顺序

《半梦半醒》简易电梯     

 [ 文前说明 ] [ 一~二十章节修改说明 ]

 [ 正文目录 ] >>>点我<<<

 [ 衍生设定 ] 座驾Mjolnir

 [ 番外集合 ]【海基】糖豆生贺小剧场

 

十七、爱的方式 

 

【2017年12月28日,英国伦敦】

 

Chris的经纪人Alan收到公司通知后,用最快的速度处理完手上的事情,定了最近一班的机票,在28日赶到了伦敦。 

Alan见到Chris时,他满脸胡渣,眼圈深陷,红血丝爬满了眼球,眼睛不复以往的神采。 

那对海蓝色眼睛里,透着深深的颓然与迷茫。 

Chris坐在他对面,手里握着Alan带给他的美式咖啡,还是温热的。 

“麻烦你过来了,Alan。”他抓抓头发,笑的有些窘迫:“我刚从医院回来,还没来得及打理,抱歉。” 

Alan注视着他,他拿出口袋里的烟和打火机,点燃一根,深吸一口。 

他问Chris:“我们认识多久了?” 

“十二年。”Chris低着头回答,摩挲着纸杯。 

Alan挺起背脊,拿着烟的右手放在桌上:“对,十二年,我自认够了解你。”他用指关节在桌上敲了敲,散落了一些烟灰。 

“我认识的Chris Hemsworth,并不是为了个人感情而放弃事业的人。” 

“对不起,Alan。这次情况不一样。” 

Chris将咖啡放在桌上,抬头看着他的经纪人。 

 

Alan比Chris大五岁,他们是工作伙伴,更彼此的挚友。Alan一直把Chris当成自己弟弟一样照顾,他很喜欢这个对家人无微不至,对朋友坦诚大方,对工作认真努力的弟弟。 

如果不是Alan的帮助,Chris无法成为现在的他。 

演艺圈是个极其复杂的小世界,表面有多鲜亮,内里就有多险恶。 

遇到Alan的时候,Chris还是个新到不能再新的新人。所有事都是万事开头难,做演员尤其难。刚开始,两三个月才会有一次工作,拍广告一天就能结束,拍戏也最多两三天。Chris工作起来热情满满,一旦工作结束,就会进入一种难以言表的痛苦状态。 

每天醒来后都是无尽的等待,手机从不离身,害怕错过任何一个电话,一条信息,直到有了新工作。如此,陷入循环,痛苦不堪。 

Chris想分心做别的事来消除这种感觉,可焦虑时常伴随着他。那时他经常想,再坚持一段时间,还是没起色的话就放弃,做个普通上班族,每天朝九晚五过一生。 

好在他遇见了Alan。 

Alan欣赏他,鼓励他,帮他争取好的资源,争取每一个出镜的机会,最终,迎来了《雷神》。 

也是在这个时候,他初识了Tom Hiddleston。那时候的Tom也还是没名气的新人,他们对演员这份工作有一样的热忱,对未来有一样的向往。 

他们说过,两人在一起有化学效应,这话没错。 

 

“你和Tom认识多久,我就和他认识多久。他确实是个很好的人,你们平时怎么样我也看在眼里。不过据我所知,你们没有确定关系吧?你确定这样值得?” 

Alan一针见血,这的确是首要的问题。 

Chris知道早晚都要说到这个,既然开门见山了,那就把话说开。 

“我们还没有在一起。但我现在很确定,他和我一样,我们都珍视彼此,只是都不敢捅破那层纸。爱有很多种方式,我用了最隐忍的那种。” 

Alan交叉双手怀抱在胸前,靠在椅背上听他说。 

“在看到Tom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刻,我几乎崩溃了。我那天晚上想了很多事。” 

Chris停顿了一下,喝了一大口咖啡,强撑他的精神。 

“最初,我不敢对他坦白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事业刚起步,不适合谈情说爱。后来工作越来越忙,能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除了电话联系就是在片场拍摄的时候能见到。 

还有另一个原因,我们都是男人,况且我们都成名了,如果有些什么动作,确定了什么关系,外界的舆论、压力就会接踵而来,我不想被这些事影响我们的感情与前途,我们属于彼此,别人没有资格来插嘴评判。我不想破坏这种平静的生活。在Tom出事之前,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Tom现在躺在那里,身上连接着监控他生命的仪器,虽然现在指标平稳,但说句悲观的话,只要那些数字那些曲线一不高兴,我随时会失去他。” 

Chris有些哽咽,他低下头捏了捏眉心。 

“Alan,我很难受。我只能这样陪伴,别的都无能为力。Tom的生命只有一次。” 

Alan从没见过如此沮丧的Chris,问道:“医生怎么说的?” 

“他的身体哪里都没问题,脑部没有任何外伤,也没有内伤。医生也无法判断…现在只能靠他自己醒过来。” 

Alan来之前也不知道Tom到底怎么了,听Chris说完,才觉得事态比自己想的还要糟糕。 

“那是你打算等Tom醒了再继续工作?” 

Chris点头,他原本就打定了主意。 

“不行,我反对!”Alan掐掉烟头,厉声说道:“你这样等于是断送你的演员生涯啊!Tom什么时候能醒?或许今天,或许明天,或许下个月,或许还要一年,又或许好几年,这谁也无法保证。Chris,作为你的经纪人,你的好朋友,我劝你别这么做,你可以息影一段时间照顾Tom,但不能为了他无期限的息影。” 

“为什么不能?Alan,你结婚了,你应该能理解我的感受。” 

“我是能理解,但是…权衡你的事业与这段还没说出口的爱情,我认为你这样不值。” 

Chris将身体前倾,手肘支撑在桌上,说:“不,Tom值得我这样做。我现在所想的,就是用我现有的时间,去弥补以前没有给予他的所有爱,以前总是考虑很多,躲躲闪闪,有时想拥抱他,碍于场合或是别的原因,都必须忍着,可我心里知道,我爱他,却不敢伸出手,不敢踏出那一步。现在想想,人生苦短,我真是愚蠢。” 

“我想我是劝不了你了。Chris,你曾经说过你这辈子就想做名演员,演戏就是你的全部,没有任何事能影响你的演员梦。” 

“我说过。我现在仍然想做名演员,可没有Tom的Chris,连自己都做不好,怎么去演好别人的人生百态。” 

Chris的口气很强硬,态度很明确,Alan拿出公文包里的文件夹和笔,那里有Chris未来的通告行程安排。 

“好吧。说了这么多,那我也摆明我的态度。公司是不会容忍一个用爱情作为理由请长假的当红艺人的,你要明白,这是很现实的问题。同时身为你的经纪人,我应该在你的职业道路上给予正确的引导,演艺圈更新换代很快,新人层出不穷,如果你停止脚步去照顾所谓的爱情,后来者就会居上,用不了多久,你的大名将逐渐被人遗忘。所以,我不希望你在这条路上停住,你现在有大好前程,就如我之前所说,你可以息影一段时间来照顾陪伴Tom,但有期限。” 

他用笔圈出了最近的一部分通告,说:“这些,到明年的一月底为止,所有的通告我都能帮你推了。但是,”笔移动到下面的几条,划了横线:“这几条关于《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的宣传节目和访谈,你必须得上。之后的,到时看Tom的身体状况再谈。” 

Alan合上笔盖,将笔放在桌上,盯着Chris的眼睛,说:“这是我最后的让步,Chris。” 

Chris也看着他,一阵沉默后开口说道:“好。我同意。” 

他在Alan的香烟盒里拿出一支烟点上。可能是空腹喝咖啡的原因,他的胃部有些难受,希望借着烟,能缓解一些不适。 

Chris明白Alan的意思,梦想已经起航,他不是个半途而废的人,Alan说的也不无道理,生而为人,除了感情,还要生存。 

透过烟雾看着抽烟的Chris,他看到了对方眼神里的坚定不移,那种颓然和迷茫已经不见。 

“谢谢你Alan,和你的谈话对我帮助很大。我把事情想的太简单,幸好有你。” 

Alan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他给他一个笑容,收拾纸笔打算回自己房间,让Chris早点休息,他看起来疲惫不堪,一沾床就能睡。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在他走后,Chris抱着枕头立即进入了一段踏实的睡眠。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